遗憾!他们赢了梅西赢了C罗 却还是没能征服世界

2017年07月03日07:56 新浪体育
智利距离征服世界,只差了最后一步

  当塞尔维亚主裁判马季奇吹响联合会杯决赛的终场哨时,球场内身着红色球衣的智利球员们瘫倒在了草地上。他们的眼神中有失落,有不甘,然而,他们却是值得尊重的一群人。

  是的,他们已经尽力了。在圣彼得堡大球场,在世界杯冠军德国队面前,智利队形成了全面的压制:61%的控球率,21的射门、8次射正、9次角球、23次任意球……尽管德国队主教练勒夫赛前将智利定位为“本届联合会杯最难对付的对手”,但勒夫恐怕不会想到,自己的球队将面临如此的困境。

  事实上,直到比赛的最后时刻,智利人仍有机会。如果第84分钟,球门区附近的前锋萨加尔能够把得分机会处理的更冷静些,那么,智利的这些男人们或许还会有额外的30分钟时间,向奖杯发起冲击。

智利队拼到了最后一刻
智利队拼到了最后一刻

  尽管输掉了比赛,但这些智利人却捍卫了自己的尊严:面对基米希的挑衅,队长布拉沃和比达尔针尖对麦芒,不惜吃到黄牌;而在比赛第89分钟,当埃姆雷-詹耍赖似的将皮球按在身下不放时,布拉沃甚至冲出了30米外,亲手从利物浦悍将的手中抢夺皮球。血性在,希望就在,这就是这些智利人的信条。

  作为本届杯赛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同时也是平均身高最矮的球队,智利队无疑是一个奇葩式的另类:今天他们的首发球员全部为80后。年龄大就是劣势吗?两战智利队,德国队进球的斯廷德尔,不也是80后吗?在圣彼得堡大球场,智利人不知疲倦的奔跑、拼抢,给德国人也造成了震撼。唯一不同的,或许就是德国人的效率更高了。

过去3年,智利赢了梅西,也赢了C罗,却在今天倒下了
过去3年,智利赢了梅西,也赢了C罗,却在今天倒下了

  不过,在这支智利队的心中,也许已经没有什么可遗憾的了。过去2年的美洲杯决赛,梅西都成为了自己的手下败将;4天前的半决赛,C罗又被他们逼得打道回府了。有得意的时候,就有失落的时候,这就是足球,这就是生活。

  足球还要继续,生活还要继续。在足球场上,80后已经不再是一个年轻的群体。在颁奖仪式上,赛事的金手套奖得主,智利队长布拉沃与70后的罗纳尔多,60后的马拉多纳攀谈良久,而德国队则没有人能得到这个殊荣。

马拉多纳安慰失落的比达尔
马拉多纳安慰失落的比达尔

  或许,在两位球王看来,他们与90后似乎没有什么共同语言。明年夏天,还是在俄罗斯,或许将是这个全80后球队的绝唱。届时,无论是在球场的看台上,还是在电视机前,人们的心中是否会对他们多一丝关注和牵挂呢?

  (比切多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梅西C罗联合会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