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度改判!录像裁判惹争议 今晚C罗风头被它抢了

2017年06月19日06:00 新浪体育
录像裁判才是今晚的主角

  智利2-0战胜喀麦隆的比赛,真正的主角并不是场上的任何一名球员,甚至不是主裁判,而是场边的录像裁判。

  今天的比赛,智利队先后3次将皮球送入喀麦隆队的大门。但最终,只有2粒进球被裁判所确认。先是上半场补时阶段,比达尔中路接球后转身直传,巴尔加斯获得单刀球机会,他面对门将昂多阿的出击挑射入网。在这个进球过程中,来自斯洛文尼亚的第二助理裁判乌坎并没有举旗,但场边的录像裁判却认为,在比达尔送出直传的瞬间,巴尔加斯已经处在了越位的位置。回放显示,巴尔加斯的越位距离最多只有三分之一个身位,如果没有录像裁判,这个距离很难被肉眼发现。

录像裁判判定进球有效
录像裁判判定进球有效

  另一次录像裁判介入的判罚,出现在下半场的伤停补时阶段。当时,瓦伦西亚送出直传,桑切斯反越位后带入禁区,在接连摆脱一名后卫和守门员后,他的射门被曼杰克封堵,身边的巴尔加斯补射命中。这时,第一助理裁判普拉普罗特尼克举起示意越位。主裁判斯科米纳求助于录像裁判。其实,如果说在这粒进球的过程中有疑问的话,那么最大的疑问来自桑切斯是否越位。至于巴尔加斯接球的瞬间,喀麦隆的两名后卫比巴尔加斯更接近底线。在得到录像裁判的确认后,斯科米纳将手指向了中圈,判定进球有效。

  其实,在几个小时之前结束的比赛中,葡萄牙队就有一粒进球被录像裁判判定越位在先而吹掉。此外,葡萄牙队的第二粒进球,裁判组进行了长时间的商议后,才判定进球有效。

葡萄牙进球被录像裁判吹掉
葡萄牙进球被录像裁判吹掉

  今年的联合会杯,是录像裁判首次应用于国家队比赛。而在国际足联组织的比赛中,去年年底的世俱杯已经开始引入录像裁判了。当时,皇家马德里成为了第一个实验品。而在国际友谊赛层面,法国队则成为了最大的受害者:在与西班牙队的友谊赛中,录像裁判先是否决了法国队的进球,随后又判定西班牙队进球有效。而在上周法国与英格兰的友谊赛中,瓦拉内又在录像裁判的指引下吃到了红点套餐。

  事实上,录像裁判的引入,目的是使比赛变得更加公平。不过,客观上来说,比赛却因此出现了不可预知的中断。在等待录像裁判作出裁决的时候,看台上的观众或许是兴奋的,但场上的球员们却处在了煎熬之中。

  在目睹了葡萄牙队经历了2次录像判罚之后,不光是葡萄牙球迷,世界各国球迷都不约而同的使用了“confused(困惑)”这个词来表达自己的感受。受到困惑的,不仅是场上的球员,还有电视机前的球迷吧?

  (比切多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C罗联合会杯录像裁判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