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进比进还难!托雷斯本特克都给这中超大神跪了

2017年06月15日15:34 新浪体育 微博
倒霉一次被人记一辈子

  足球比赛中,最好的得分机会莫过于空门了。但有许多情况,不知是球员心理波动还是场地因素,面对空门机会他们却把握不住。

  首先提名“空门不进帝”罗比尼奥。职业生涯后期,罗比尼奥的信心有了很大的下滑,导致屡屡酿成空门不进的后果。有的偏了,有的高了,即使到了中超也有过面对空门却打在边网上的尴尬。

罗比尼奥不进的空门太多了
罗比尼奥不进的空门太多了

  本赛季意甲,哲科的这次空门不进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镜头之一了。面对偌大的一个球门,哲科的左脚推射就像解围一样。球迷也都调侃:这球换我奶奶都能进。

哲科这球想踢这么偏也不容易
哲科这球想踢这么偏也不容易

  常在河边走,没有不湿鞋,即使那些知名进攻球员,职业生涯中也难免有失手的时候。永贝里这次已经进到了小禁区,面对空门却一脚推飞。不过看看他脚下坑洼不平的场地,就能理解了……

永贝里也失手过
永贝里也失手过

  2010年世界杯上,尼日利亚球星雅库布这脚空门打的难度也很高。接到传中球,他的身边已经没有防守球员,门将也已经缴械投降,但他却在门前1米处把球踢出了球门。之后雅库布愣在了原地,缓了一会儿才接受了残酷的现实。

雅库布:不敢相信我刚刚干了什么
雅库布:不敢相信我刚刚干了什么

  其实,虽然空门的机会十有八九都能打进,但谁都不能说有百分之百的把握。传中的速度、线路、皮球是否弹地都影响到了射门。所以内马尔、C罗这些脚法出众的球员,也有打飞空门的经历。

内马尔、C罗面对空门都打飞过
内马尔、C罗面对空门都打飞过

  梅西也错失过空门机会,在点球被哈特扑出后,球又弹了回来,这时梅西没有选择用脚,而是用头去够,结果这个空门就被他顶偏了。

梅西头球补射
梅西头球补射

  上面的几个严格意义上来说还不算百分之百的空门,毕竟门将还在,而下面真的就是连门将都没有的空门了。弗兰一直以脚头准而著称,远射破门不在话下,但这次面对突如其来的空门机会,弗兰却把球踢到了边网上。之后弗兰自己也羞愧得蒙上了脸。

弗兰这是真真正正的空门
弗兰这是真真正正的空门

  提到空门,怎么能没有托雷斯。从跑动、反越位、接球、过门将都可以打满分,但托雷斯令人难以置信地把球踢飞了,球门后欢呼雀跃的曼联球迷和跪倒在地的托雷斯形成了鲜明的悲喜对比。本特克这球也有异曲同工之处,早早推空门不就得了?

托雷斯经典之作
托雷斯经典之作
本特克
本特克

  卡塔尔球员哈勒凡这个空门不进可以载入历史,之前门将的失误已经让人目瞪口呆了,意外得球的哈勒凡脚下生风,就差提前庆祝了。万万没想到这个球他会踢到门柱上。

载入史册的空门不进
载入史册的空门不进

  但是,上面所有的画面都没有他来的惊艳。在那场足协杯上,毛彪面对空门不仅没把球射进,还让球把自己射进了球门。连ESPN都关注到了这个球,他们惊叹:“这是史上最难的空门不进了。”

轰动了国际足坛
轰动了国际足坛

  (斧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托雷斯中超本特克C罗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