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5奇阵!阿根廷新帅摆出奇葩阵型 英媒:怪异!

2017年06月14日09:41 新浪体育 微博
阿根廷横扫新加坡

  在缺少了梅西、伊瓜因等主将的情况下,阿根廷仍然兵不血刃,客场6-0横扫新加坡。赢下新加坡这样实力孱弱的球队并没有成为什么大新闻,媒体更加关注的是阿根廷新帅桑保利排出的2-3-5阵型。

英媒:怪异阵型
英媒:怪异阵型

  从对阵巴西时排出三中卫起,桑保利就开始向外界展现他在战术层面的想象力,本场面对新加坡,桑保利更进一步,只在首发阵容中安排了两名后卫球员,分别是法齐奥和曼马纳。

  比格利亚经常会回到后防线位置协助防守,不过他仍然更像是一名中场,在他两侧分别是萨尔维奥和阿库尼亚。中场线前方,是多达5人组成的攻击组合,在梅西缺阵的情况下,迪马利亚被桑保利安排到了右边路,小将戈麦斯则坐镇左路,中路有迪巴拉和兰奇尼,科雷亚突前。

  在这个阵型体系下,阿根廷的边路防守任务基本由中场球员萨尔维奥和阿库尼亚承担,身为边锋的迪马利亚和戈麦斯则经常内收到中路,锋线球员也会经常回到中路协助组织进攻。对于这样一个2-3-5奇阵,英国媒体也忍不住齐呼“怪异”,《阿斯报》指出,2-3-5是一种在1880年左右被广泛应用的阵型。

阿根廷新帅桑保利
阿根廷新帅桑保利

  赛后,桑保利对媒体表示:“这场比赛主要的注意力都在进攻和给对手施压上,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我对球队的表现很满意,他们成功地把我的想法转化到了球场之上。”

  不过,新加坡的实力实在不强,所以并没有对阿根廷的防线造成过什么压力,之后如果面对体系更为健全的其他对手,不知道桑保利是否还敢祭出如此奇阵。

阿根廷球员实际站位(右)
阿根廷球员实际站位(右)

  自从桑保利上任以来,虽然只有两场比赛,但他对阿根廷队的改造已经非常明显。抛开三中卫、2-3-5阵型不谈,从比赛风格上,阿根廷队也有了非常大的变化。如今的阿根廷更加注重控球,经常可以看到球员从本方底线附近开始短传推进,上场对阵巴西的比赛,门将罗梅罗创造了个人国家队的最高触球次数纪录。

  讲究控制比赛、高位压迫以及丢球后的迅速围抢,桑保利的阿根廷很容易让人联想起瓜迪奥拉时代的巴萨,只不过,阿根廷很多球员还需要适应这种踢法,而且,在梅西的使用问题上,桑保利也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

  (Echo)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桑保利阿根廷梅西阵型伊瓜因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