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能对飙C罗 但本世纪巴萨还拦得住皇马吗?

2017年06月09日11:37 新浪体育
还有球队能追上皇马吗?

  近几年的皇马势不可挡,4年内拿到3座欧冠冠军,将荣誉陈列室中的欧冠奖杯数增加到了12个。在欧冠层面,皇马已经远远将其他球队甩在了身后。C罗还有梅西这位强大的对手与之平分秋色,但皇马就真的是一骑绝尘了。

  1998-2002年,皇马在世纪之交拿下了3座欧冠冠军,那时他们就已经毫无疑问是夺得欧冠次数最多的球队,并当选了20世纪最佳俱乐部。不知不觉21世纪已经过去了将近五分之一,前十年的短暂蛰伏之后,皇马在第二个十年发力巩固了欧洲霸主的地位。

  现在看来2009年引进C罗的决定是无比英明的,葡萄牙人出色的状态保持至今,皇马这一欧冠王朝的建立离不开C罗的贡献。与C罗同时期的梅西一样贯穿着巴萨的梦三王朝并承接了MSN时代,无论是在荣誉还是能力上都不输C罗。绝代双骄统治了金球奖长达10年之久,很难说C罗比梅西优秀或是梅西比C罗出色,而近10年足坛的主旋律基本上也是皇马与巴萨的龙争虎斗。

  从2009年到今天,巴萨皇马共同揽下了9座欧冠冠军中的6座。从梦三到皇马的复苏,再到MSN时代和皇马的卫冕大业,能在皇萨之争中插一杠子的就只有国米、拜仁和切尔西。而这三支球队中,仅仅拜仁在这几年一直保持着对皇马巴萨的冲击。

  虽然C罗与梅西对皇马和巴萨的作用至关重要,但一名球员也只是俱乐部悠久历史的一小部分,他们为皇马巴萨各自带来了3座欧冠,可他们无法永远为球队效力。纵观欧冠的历史,巴萨是否还有希望追上皇马呢?

欧冠次数皇马一骑绝尘
欧冠次数皇马一骑绝尘

  距离皇马最近的是AC米兰,2007年他们夺得了俱乐部历史上第7座欧冠,眼看就能赶上9冠皇马,恰逢皇马处于“十六郎”时期,是追平他们的大好机会。但米兰本身也日渐衰落,并且没有像皇马一样马上振作起来。直至贝卢斯科尼下台,今夏的米兰让球迷们看到了希望,如果在中国老板手下米兰能在几年内快速崛起,那么从数量上看他们还是最容易够到皇马的球队。只是不知在米兰复兴的过程中,皇马又会夺得几次冠军了。

距离皇马最近的是AC米兰
距离皇马最近的是AC米兰
以近十来年的形势看,巴萨是最有希望追赶皇马的
以近十来年的形势看,巴萨是最有希望追赶皇马的

  再后面的就是拜仁、利物浦和巴萨,他们获得了5次欧冠冠军,但还不到皇马的一半。利物浦以目前的状态很难在近期挑战皇马的地位。拜仁在1974-1976年的三连冠辉煌过后,一直到2001年才夺得第4座冠军,而下一次夺冠又是隔了十几年的2013年。巴萨的5次冠军则都是从90年代之后获得的,并且在21世纪能够保持平均3-4年就获得一次冠军的效率。从历史进程上看,最有希望追赶皇马的还是巴萨。

  不过巴萨想追上皇马,除了自己保持竞争力,还要指望皇马打盹。21世纪以来巴萨的速度已经足够快,但皇马还是在近几年发力将优势瞬间扩大了。按照这样的形势,领先几个身位的皇马如果不是自身堕落,那连巴萨都很难将他们从王座上拉下来。

  梅西C罗退役后,足坛的格局势必会迎来巨变,届时皇马巴萨的操作就关乎俱乐部未来的走势。凭借早期积累起来的雄厚家底,皇马在荣誉数上始终压着巴萨一头。以皇马的底蕴,别说10年、20年,本世纪能不能有欧冠冠军数超过他们的球队都不好说。

  (斧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巴萨皇马C罗梅西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