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观赛团现场见证皇马加冕 直通欧冠圆满落幕

2017年06月08日22:59 新浪体育
看球团合影

  欧洲冠军联赛是世界上最高水平的职业俱乐部赛事。本次受到欧冠官方赞助商东风日产邀请,我们#日产楼兰直通欧冠#看球旅行团踏上了前往英国的旅途,有幸在此领略了欧冠决赛的魅力,并见证了皇家马德里再次捧起大耳朵杯。

  收到去英国的机票,团友们就已经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直到来到广州白云机场,马上就要出发的时候,我们依然不能够平静,期待着美妙之旅。毕竟这不是一场普通的足球比赛,这是欧冠决赛。特别是对于一个来自中国的球迷来说,能到现场见证这样的顶级较量,是完全可遇而不可求的。在我们此次订票的四月份,也就是还不知道决赛球队是谁的情况下,这场比赛的门票已经炒到超过一万人民币了。

  一日万里!经过一万公里的飞行,我们看球团终于踏上了英国的土地。旅行本就是一件让人兴奋的事,更何况这次有欧冠决赛加成。所以一路上虽然时差原因大家都没怎么睡,但没感到丝毫的疲劳。从机场直接出发,前往伦敦的市中心参观。

  来到白金汉宫,建筑并不算雄浑,但绝对精致。很幸运,我们参观这一天,伊丽莎白二世女王恰巧就住在白金汉宫里。别问我怎么知道的。请看上方的旗帜。据说女王住在这里时,旗帜才会升起来。在这附近的广场上,每走几步就会看到雕像,从人到神,数量众多。英国最多的游览景点就是城堡和雕像。

  来到唐宁街10号,也就是英国首相的官邸。和我们平时在电视上看的有所不同,实际上这条路也是被封闭的,无法近距离走到首相门口敲门。

  当然,来了伦敦,大本钟和西敏寺大教堂也是不得不看。还有女王最喜欢居住的温莎城堡,如今也是十分热门的景点。经过1992年的大火,这座历史千年的王宫府邸如今已经大部分对外开放,从而用门票收入来维护城堡。

  结束了伦敦之行,我们一行人终于踏上了前往威尔士的车,奔向我们此行最核心的目的——欧冠决赛。相比伦敦,威尔士的首府加的夫城市规模要小得多。整个加的夫一共才有50万人口,市中心旅游景点不过就是一座博物馆和一座城堡。欧足联大手笔把整个城堡包下,当作本次比赛的足球村。

  比赛日当天早上,欧冠的奖杯被放在威尔士城堡的大门前展示,在大耳朵杯周围则悬挂了各支参赛球队的形象代表。时间逐渐接近比赛,下午开始,加的夫的市中心已经人山人海。据当地人介绍,此前这座50万人口的小城从来没见过这样的景象。印象中的西班牙人普遍起床时间较晚,但这次皇马的球迷声浪却率先爆发。到处都是Hala Madrid的呼喊,到处都是皇马球迷在高声歌唱。直到当地时间下午4点以后,尤文图斯球迷开始明显增多,此时他们的气势超越了皇马球迷,市中心传来的都是Juven的歌声和呼喊。意大利人生怕“兵员”不足,在大街上发动着每一个看起来长得不像西班牙人的人,拉着他们一起入伙。

  

  临近比赛,最为令人感动的是那些依然在举着牌子到处求票的球迷。他们抱着最后的一丝希望,希望能够进到球场里为自己的球队呐喊,尽管此时的票价已经涨到了天际。一张票面价格140英镑(约合人民币1200元)的皇马球迷区票,此时的价格已经飙升至4000英镑,也就是人民币大概35000元。而正对场地的更好位置,据说黄牛票价已经炒高到6000英镑。要知道,英国作为西欧发达国家,人均月收入也不过2000英镑多点。

  当置身于世界上水平最高的足球比赛中,你会发现时间走起来快得多。并且来到这里的球迷,绝对都是真爱。他们的呼喊自始至终不停歇,时而唱歌,时而狂嘘裁判和对手,时而喊起口号,给球迷的看球体验更加提升。最重要的一点,球场里的声音全都是真实的,是来自每个人的呼喊。笔者也曾看过中超的一些比赛,以及NBA的全明星赛。这些赛场中,引领呼喊的其实大部分都是球场里人工播放的“领掌声”。

 

  皇马攻击火力爆发,一场轰进4球,每一个进球,都伴随着皇马球迷巨大的声浪,震耳欲聋。能在现场见证这场比赛,实属球迷之幸。一场精彩又美妙的欧冠决赛到此落下帷幕,拿到队史第12座欧洲冠军奖杯的皇马,庆祝才刚刚开始。而我们的行程也已经到了后程。

  

  英国的最后一天,东风日产欧冠观赛团回到伦敦,参观世界上最著名的博物馆之一——大英博物馆。里边恢弘的建筑与独一无二的收藏令人感叹人类历史上的鬼斧神工。唯一可惜的是,由于中国馆在装修,暂定要到2017年年底才能恢复开放,没能访问中国馆是我们此行的小遗憾。而稍后在杜莎夫人蜡像馆的参观足可以弥补这个遗憾。更不要提临行前还能争取时间,来到千禧年纪念建筑——伦敦眼,来领略整个城市的全貌。

  美丽的旅程、精彩的球赛,此次观赛团完美谢幕。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皇马欧冠观赛团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