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朝皇马vs梦三宇宙队 巴萨再不变恐怕会被甩远

2017年06月05日11:22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皇马多年积累,才有了这几年的王朝

  欧冠决赛后,只能感叹:皇马太强了!尤文已经尽力与皇马比拼战术,但没人怀疑,最终的结果确实是两队实力差距的体现。

  球迷一直开玩笑说“认真皇”是很少见的,能见到他的球队基本难逃失败。这场比赛让人们见到了认真的皇马,在锁定胜局前他们一丝不苟地与尤文周旋,打垮了对手。赛前站在尤文的角度来看,他们能与皇马叫板的资本就是前12场欧冠只丢了3球的坚固防线和阿莱格里值得信赖的战术水平。上半场比赛尤文已经做到了能力范围内的一切,但硬实力的差距还是在下半场显露出来了。齐达内望向自己的替补,考虑的是该照顾谁的情绪;而阿莱格里望向自己的替补,考虑的是有谁可上。

  4年3欧冠,成功实现卫冕,这支皇马迎来了最好的时代。论实力、状态、阵容厚度,当之无愧。皇马建立了属于自己的欧冠王朝,如此程度的破坏力和持续性在近些年只有梦三巴萨能与之媲美。

  与那时被称为“宇宙队”的全欧公敌巴萨相比,皇马在重要荣誉上并不落下风,卫冕欧冠这一伟大成就足以让他们名留青史。也许皇马不会像梦三巴萨一样给对手带来无尽的绝望,但当他们认真起来,任何球队都很难抵挡他们的攻势。

  不同的是巴萨依托一拨青训人才创造了一个划时代的战术体系,对所有对手都能形成碾压局面。而皇马凭借多年来的大手笔引援积累了足够的实力,并在最近几年成功爆发。我们习惯于在每年夏天看到皇马放手豪购,将优秀球星招致麾下,不知不觉中他们的阵容厚度已经达到了如此恐怖的程度。

有巨星就砸
有巨星就砸

  2009年弗洛伦蒂诺再度上任,皇马重新开启巨星政策。那年夏天他带来了C罗、卡卡和本泽马,震撼世界。转年他们又引进了厄齐尔、迪玛利亚,并让穆里尼奥驾临伯纳乌。只不过恰好与巴萨的巅峰期相遇,那时皇马砸来的巨星并没有立刻给他们带来显赫的成绩,不过从2011-12赛季将联赛冠军重新夺回开始,皇马已经为日后的辉煌打下了基础。之后皇马在换血过程中不断摸索着,他们卖了厄齐尔、卡列洪、伊瓜因,引进了莫德里奇、贝尔、伊斯科、克罗斯……加上有青训背景的卡瓦哈尔、瓦拉内、卡塞米罗,逐渐形成了4年3夺欧冠的阵容班底。

每年都在升级,逐渐形成了现在的班底
每年都在升级,逐渐形成了现在的班底

  在其他球迷看来,皇马当时引进C罗、堆积球星也许是出于对抗巴萨的目的,但不可否认,他们凭着从那时起积攒的实力建立了王朝。2014年至今,皇马的主力架构没有什么巨大的变动,但就是在这几年间,他们3次问鼎欧冠。

  当梦三基石哈维、伊涅斯塔、布斯克茨年龄增长,巴萨的换血并不及时。本赛季他们的中场已经明显下滑,MSN得不到足够的支持,无法发挥最大的能力,使得整个赛季看起来都不是很顺利。巴萨对球员的吸引力毋庸置疑,而出于对传控的追求,他们在中场选材上也许有着自己的坚持,但随着伊涅斯塔和布斯克茨状态的下滑,巴萨的中场问题也越来越急了。

巴萨需要赶快解决中场问题
巴萨需要赶快解决中场问题

  皇马之所以能建立王朝,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用钱堆出来的。他们选材的要求就是买最好的。如果来到皇马状态下滑,或者不适应体系,那么再卖出去也未必亏多少,大不了再买新的球星。当未来的某一天C罗也老了,他们会毫不犹豫地寻找下一个顶级球星来替代C罗;当中场几员大将状态下滑了,他们仍会去挖各大联赛的中场MVP。几乎全世界都是皇马的血库,后备力量源源不断。

  本赛季两回合国家德比,巴萨一胜一平占据了上风,可在成绩上巴萨却被皇马压制。皇马按照现在的引援政策和实力基础,不用担心换血问题,需要做的就是在每年夏天对阵容进行升级和补强。而巴萨则到了关键时刻,若不在今夏修整中场,下赛季很有可能会被皇马甩远。

  (斧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皇马巴萨欧冠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