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选择巴尔韦德 很可能是个错误的决定

2017年06月02日15:48 新浪体育
巴萨新帅巴尔韦德

  巴尔韦德以新任主帅的身份入主巴萨,是一场事先宣扬的任命仪式,尤其是在恩里克副手温苏埃确定执教塞尔塔,以及巴尔韦德正式告别毕巴之后。

  包括巴尔韦德在内,曾经有三人先后成为巴萨主帅的最热门人选,分别是桑保利、温苏埃,以及最终的赢家巴尔韦德。在足球世界里,下论断是一件很容易被打脸的事情,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巴萨选择巴尔韦德,既不是最差的选择,也很可能不是最好的。

  执教巴萨之前,53岁的巴尔韦德算不上什么世界名帅,他执教过不少非常不错的球队,比如奥林匹亚科斯、瓦伦西亚、毕巴,但也仅此而已。此番来到诺坎普,对于巴尔韦德而言,这职业生涯的一次巨大的跨越。

  任何名帅在成为名帅之前,都曾经是“菜鸟”,瓜迪奥拉的故事告诉我们,拿履历来对教练下判断,是个不好的习惯。换句话说,现在就开始担心巴尔韦德无法处理好一个拥有梅西、内马尔更衣室,或许担心他无法应对诺坎普球迷、加泰媒体的巨大压力,都是没有必要的,因为只有时间才能给出答案。

巴尔韦德非常喜欢提拔年轻人
巴尔韦德非常喜欢提拔年轻人

  相比于恩里克,巴尔韦德甚至还有不少优势,比如他性格更加平和稳重,处理起球员、媒体的关系肯定更得心应手,而且巴尔韦德非常重视对青训球员的提拔,在他此前的执教经历中,多达34名青训球员被提拔进一线队,对于坐拥拉玛西亚这样优质青训宝矿的巴萨来说,这无疑是个好消息。

  不管是克鲁伊夫,还是瓜迪奥拉,都对巴尔韦德推崇有加,但巴尔韦德最大的问题恰恰在于,在足球哲学上,他很可能并不属于克圣和瓜帅的派系,反而更接近恩里克。巴尔韦德执教的球队,往往习惯于直来直去的足球,精于穿破对手防线,但并不痴迷于控制皮球。

  如今的巴萨正位于一个关键的十字路口上,是沿着恩里克的改革道路继续前行,还是重回瓜迪奥拉式的控制足球?看起来,巴萨高层选择了前者,但这很可能并不明智。

巴尔韦德入主巴萨
巴尔韦德入主巴萨

  在众多豪门球队中,巴萨的主帅是非常特殊的存在,在这家俱乐部里,有一种根深蒂固的身份认同,这种认同不是巴萨高层理解的那种“巴萨DNA”,而是对某种战术踢法的谜之推崇。成为巴萨主帅,不仅要赢球,要赢得漂亮,还要以球迷认可的那种方式赢得漂亮。这也是为什么恩里克一直饱受众多当地媒体和球迷诟病的原因所在,即使他率领球队获得了9个冠军。

  巴萨需要“拨乱反正”,但巴尔韦德有极大可能会成为又一个恩里克,这不是球队需要的,甚至是巴萨目前所要极力避免的。相比于巴尔韦德,或许巴萨更需要的是桑保利。

  不是说巴尔韦德在巴萨一定不会成功,只是说,很可能,巴萨又向错误的道路迈了一大步。

  (艾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巴尔韦德巴萨恩里克西甲皇马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