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哈维手记:像个孩子 笑着说自己不如齐达内

2017年05月19日13:45 新浪体育
哈维接受阿斯报采访的样子

  本次采访哈维的行程是卡塔尔世界杯组委会所准备的最大的惊喜之一。因为之前有过面对卡佩罗、埃托奥等球星时抢问题的激烈场面,记者做足了功课,做好了在新闻发布会上接话题,或者在媒体混访区从各路媒体的牙缝中抠问题的准备。

  正当我在哈里发体育馆包厢参观,心里琢磨一会儿怎么采访时,哈维突然穿着一件T恤溜溜哒哒就进来了,跟在场的每一个人击掌,握手从记者、安保、到卡塔尔的世界杯组委会主席纳赛尔,态度上也一样。“最近怎么样?”“很荣幸,很荣幸。”如果不认识这张脸的话,一定猜不到,这就是曾经的世界最佳中场,如今这整个国家最为耀眼的球星。

  许多球迷印象中哈维是一个带点情绪的人,因为他的尖锐观点常常见诸各大报端。不过近距离的接触下来发现,哈维回答问题时平和且真挚。对记者事先感觉会有一点敏感的问题,包括梅西续约,伊涅斯塔的状态下滑这种问题出现时,也丝毫没有流露出一点被冒犯的意思。可以说,在我采访过的球星中,哈维是最平易近人的一个,采访哈维,就像是在吃饭时跟朋友聊足球一样舒服。

  哈维还十分的谦虚,这次采访记者本来是以“哈维,您好,作为足球历史上最好的中场之一……”开头,谁知道说到这里,哈维有点害羞的笑了,往前倾了倾身子,我补充道:“确实,我认为您比齐达内更加出色。”哈维笑着摆了摆手说:“不不不,我没那么厉害。”

哈维就这样走了进来
哈维就这样走了进来

  在采访结束之后,在场有几个在旁边办公室工作的女士,听闻哈维来了,如同打了鸡血一样一拥而上,要和哈维合影,哈维则笑着一一答应,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女士,先是和哈维自拍,然后是拿着埃米尔杯决赛的票和哈维自拍,最后是让旁边的记者帮他们拍一张,周围人看了都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但哈维却全程笑着,笑的很开心。

  在采访结束之后,哈维就和记者一行人走出了包厢,有说有笑,聊聊足球、天气,当然这里的内容并属于采访,就不能公开了,这时我突然想起来,我准备了一件哈维的球衣,希望找他签名,但是看到这个场面,不好意思掏出来,

哈维留下的签名
哈维留下的签名

  最后到了电梯前面,我鼓起勇气跟哈维说:“您好,我从高中就开始看你踢球了,您可以帮我签个名吗?”哈维说:“当然啦!当然!”拿着我临时从酒店带出来的笔,在球衣上留下了一个“爱你的哈维”,我当时还没反应过来这行字是什么意思,但是我记得他把球衣和笔还给我的时候,笑的像孩子一样开心。

  (梓泉 发自多哈 哈里发国际体育场)

标签: 哈维齐达内巴塞罗那巴萨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