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15次晋级决赛冠绝欧洲!冲击欧冠最强魔咒

2017年05月11日05:2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尤文vs皇马

  又一次,皇马晋级了欧冠决赛,向俱乐部历史上第12座欧冠奖杯发起攻势。

  客场迎战马竞,皇马遭到了床单军团的猛攻,最终顶住了压力,总比分4-2击败马竞,晋级欧冠决赛,这也是皇马历史上第15次晋级欧冠决赛,继续刷新了自己保持的纪录。

  在皇马身后,AC米兰11次晋级决赛,拜仁10次晋级决赛,尤文9次晋级决赛,巴萨8次晋级决赛,本菲卡7次跟利物浦都是7次。 如果算上欧战赛场,皇马一共打进了19次欧战决赛,比巴萨多一次。欧冠改制以来,皇马第6次晋级欧冠决赛,跟AC米兰、尤文图斯一样多。

  连续四年,皇马在欧冠赛场相遇马竞,但是四次交锋,皇马都笑到了最后,银河战舰成为欧冠历史上第一支连续4年淘汰击败马竞的球队。齐达内成为自弗格森以来,第二位连续两年率队打入欧冠决赛的教练。

  皇马擅长打欧冠,连续7年晋级欧冠半决赛,最近3年拿下2个欧冠冠军,4年里3次参加欧冠决赛。

  不过皇马面临欧冠的一大魔咒,欧冠改制以来历史上从未出现过卫冕成功的球队,此前4次球队,相继对卫冕魔咒发起冲击,但是都以失败告终,他们分别是1995年的AC米兰、1996年的阿贾克斯、1997年的尤文图斯以及2009年的曼联。

齐达内当年决赛输给了皇马
齐达内当年决赛输给了皇马

  此外,皇马面临最难缠的对手——尤文图斯。过去7次在欧冠赛场相遇,皇马1胜2平4负,2014-15赛季皇马就是在半决赛被尤文图斯淘汰。过去5次欧冠淘汰赛(含决赛),尤文与皇马的对抗,斑马军团赢下了4次,唯独失利的那次则是1998年欧冠决赛,有意思的是,当时齐达内为那支尤文效力。(南南)

标签: 皇马齐达内尤文欧冠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