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暴!梅西C罗的非人待遇:鞋钉蹬膝盖 暴力肘脸

2017年04月26日14:1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C罗梅西总是受到侵犯

  梅西C罗对于防守球员来说是最大的难题,不少球队在防守他们的时候都会采取“砍树战术”,不惜犯规也要阻止他们进球。但威胁越大,受到的伤害越大,梅西和C罗,包括内马尔都会在球场上承受非人待遇,有些恶意伤人的犯规触目惊心。

  梅西受到的伤害也许是最多的,每支球队面对巴萨的时候,一定会制定策略限制梅西的发挥,其中包括死缠烂打,必要的话也需采取犯规。正常的犯规无可厚非,但有些纯粹就是奔着伤人去的。

梅西经常面对死缠烂打的防守
梅西经常面对死缠烂打的防守

  比赛中经常可以看到梅西带球突进,防守球员从侧面甚至后方拖拽梅西的球衣,甚至直接下脚踢他,阻止梅西的前进。科恩特朗就曾经毫不留情地干翻梅西,先是从后面用手拽住梅西的球衣,但梅西仍能保持带球,接下来科恩特朗脚下使绊扫向梅西的双腿,才最终将其放倒。葡萄牙后卫卡瓦略也曾在毫无可能碰到球的情况下从后面踢倒正在高速突进的梅西。

被鞋钉划破脸
被鞋钉划破脸
科恩特朗手脚并用地把梅西放倒
科恩特朗手脚并用地把梅西放倒
卡瓦略奔的不是球就是腿
卡瓦略奔的不是球就是腿

  科恩特朗虽然手脚并用地把梅西砍倒,但还不至于到伤人的程度。费利佩-路易斯这个犯规就可以说是带有恶意成分了。在一次球权争抢中,梅西快一步将球碰到,费利佩迎面而来扬起鞋钉,一脚蹬向了梅西的膝盖。

费利佩直接踩向了梅西的膝盖
费利佩直接踩向了梅西的膝盖

  西班牙人的门将保罗-洛佩斯脚踩梅西的镜头让人难忘,那一次一向温和的梅西都气得起身去找洛佩斯理论。比洛佩斯更狠的是佩佩,他先是与卡列洪一起把梅西放倒在地,然后若无其事地走过梅西身边,趁人不注意在梅西的手上踩了一脚。

暗暗踩到了梅西的脚踝上
暗暗踩到了梅西的脚踝上
佩佩踩手
佩佩踩手

  在2015年美洲杯决赛阿根廷与智利的比赛中,身材矮小动作敏捷的梅德尔盯防梅西。在一次防守中,梅西胸部将球停下,梅德尔从侧后方直接抬腿踢向梅西的腹部,被踢了一脚的梅西立刻痛苦倒地。

梅德尔直接踢肚子
梅德尔直接踢肚子

  2010-11赛季国家德比,巴萨5-0大胜皇马。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双方爆发了大规模的冲突,拉莫斯把普约尔推倒,又掌掴哈维,这起冲突的起因就是梅西一对一过掉拉莫斯后,皇马中卫又追了上来,从后面狠狠地给梅西来上了一脚。

拉莫斯对梅西的犯规引发了骚乱
拉莫斯对梅西的犯规引发了骚乱

  与梅西一样,内马尔也经常利用过人和突破来给对方制造威胁,而他花哨的动作也更容易遭到针对和报复,还曾经因为彩虹过人而被对方报复性犯规。世界杯预选赛上面对玻利维亚,内马尔在一次一对一中直接被对方一肘子打到面部,顿时满脸鲜血。人们也不会忘了在2014年世界杯上他被苏尼加撞到野蛮地撞到腰椎,几个月后才重回球场。

内马尔的球风很容易受到侵犯
内马尔的球风很容易受到侵犯

  C罗受到的重点照顾的次数也不少,早期的C罗盘带动作花哨,很容易拉仇恨。有时后卫看不惯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他放倒,甚至还会有恶意踩踏的动作。在皇马,C罗的生存环境也没有改善,被鞋底踹腰、被报复性蹬踏、被双脚飞铲,对方依然会想尽办法折磨他。

直接放翻
直接放翻
阴脚踩肚子
阴脚踩肚子
被暗算踩出血洞
被暗算踩出血洞
被双脚亮鞋底飞铲
被双脚亮鞋底飞铲
踹腰
踹腰

  2012-13赛季,皇马客场挑战莱万特。在一次争抢中C罗被对方纳瓦罗直接一肘集中眼眶,血流如注。但C罗并没有被换下场,皇马队医在场边对C罗的伤口做了缝针处理,之后C罗闭着一只眼继续上场比赛。不久后C罗竟然还在一次角球进攻中为球队破门得分!

被肘出血
被肘出血

  对于C罗、梅西等顶级进攻球员来说,被防守球员侵犯已经成为了常态。但我们又经常可以看到梅西怎么拽都拽不倒,看到负伤的C罗依然坚持在场上建功。出色的足球技艺是一方面,他们的斗志同样是支撑他们成为最优秀球员的关键因素。

  (简浅)

标签: 梅西C罗西甲英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