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四强对决猜想:皇马遇克星?黑马能走多远

2017年04月21日14:55 新浪体育 微博
欧冠四强会有怎样的对决局面?

  北京时间今晚,本赛季的欧冠将进行最后一次对阵抽签。到了这个阶段,也就意味着四强将为大耳朵杯展开最终的决战。那么在可能出现的三种四强捉对厮杀当中,又分别有着怎样的恩怨情仇和看点呢?

  皇马vs尤文,摩纳哥vs马竞

皇马阵容雄厚
皇马阵容雄厚

  皇马是目前的头号热门,但最近三年唯一在欧冠淘汰过他们的就是尤文。而在两队最近4次的两回合淘汰赛交手中,斑马军团总是能成为最终晋级的一方。齐达内的球队有足够的招数,但是阿莱格里针对性的战术设计也是很有一套的。尤文BBC后防曾经在两年前成功抵御过皇马,如今这条防线依然非常坚固。银河战舰的优势则在于充足的后程发力和人员选择,经得起反复消耗,不像尤文的4-2-3-1中前场几乎不能缺任何一人。同时皇马能够有效打击对手的隐患:首回合赫迪拉停赛,这可能就是突破口。两年前,从皇马加盟尤文的莫拉塔成为了主角;如果再度相遇,这次赫迪拉和伊瓜因两位皇马旧将,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马竞依然非常难缠
马竞依然非常难缠

  摩纳哥一路狂飙杀入四强,他们的天赋令人惊叹,同时也展现出了一往无前的进攻态势。不过他们碰到的曼城和多特也都不算防守很好的球队,这也是摩纳哥能够取得大量进球的原因之一。那么面对在欧战中出了名的马竞防线,摩纳哥的年轻人们是否还能接着冲起来呢?要知道过去几年在卡尔德隆球场,无论是皇马、巴萨还是拜仁,都没能打入过任何一个进球。不过马竞本赛季的防守情况也没有那么乐观,主力边卫胡安弗兰伤缺半决赛也会带来影响。当然,摩纳哥或许更需要担心后防,毕竟格列兹曼、卡拉斯科、科克和萨乌尔等人组成的马竞攻击线,和摩纳哥相比虽不说青春逼人,这几位90后也都是刀刀致命的高手。

  皇马vs马竞,摩纳哥vs尤文

法比尼奥和席尔瓦仍在,比达尔和皮尔洛已经离开尤文
法比尼奥和席尔瓦仍在,比达尔和皮尔洛已经离开尤文

  又见面了!两年前的欧冠八强战,这两组对决就曾经上演,还恰好在同一个比赛日。当时四队鏖战4场360分钟,总共才打进了2球——1个点球,1个88分钟的绝杀。这次如果再对决,情况似乎也没有什么不同。与两年前相比,摩纳哥的法比尼奥、穆蒂尼奥、B-席尔瓦等人都在,只是马夏尔、孔多比亚、库尔扎瓦、卡拉斯科这批人换成了姆巴佩、巴卡约科、门迪、勒马尔他们。当时他们对尤文防线的冲击已经令人印象深刻,两回合的射正次数和斑马军团是完全一样的。此番再次面对老辣的尤文,新一代“妖人”们会有怎样的表现呢?如果斑马军团能顶住摩纳哥比赛前半段的疯狂冲击,就很可能把比赛从容纳入自己的节奏。

老冤家又碰面?
老冤家又碰面?

  自从马竞13-14赛季重回欧冠以来,皇马就是他们每年都要遭遇的对手。双方连续在欧冠上的碰面(包括两次决赛),颇有点当年切尔西和利物浦连年厮杀的感觉。两队的对决总是难解难分,对彼此实在也是再了解不过。本赛季两回合联赛交锋当中,齐达内客场对西蒙尼摆出的4-4-1-1收到奇效,主场比赛也是皇马占据了主动。结合两队本赛季的状态走势,之前三年欧冠都挡住马竞的银河战舰,似乎又处在了相对有利的位置。但毕竟马竞在两次欧冠决赛当中其实都有胜机,在瞬息万变的淘汰赛中,一切还是很难预料的。如果再度相遇,或许又有可能是漫长的消耗战,两年前直到第二回合88分钟才定胜负的情况完全可能重演。

  皇马vs摩纳哥,马竞vs尤文

摩纳哥能否冲击皇马?
摩纳哥能否冲击皇马?

  在《马卡报》的球迷调查中,皇马球迷最希望抽到的对手正是摩纳哥。的确,与难缠的马竞和尤文相比,皇马确实在面对摩纳哥的时候会有经验和阵容深度上的优势。但对于一路高举进攻大旗的摩纳哥来说,碰上皇马的防线也未尝不是好事,毕竟佩佩和瓦拉内要赶上欧冠半决赛的比赛都有点困难,连续作战的拉莫斯和纳乔压力很大。不过“更舒服”并不必然意味着胜机更大,面对来势汹汹的摩纳哥,一向稳健的齐达内自然会考虑到这一点,充分发挥皇马的优势来抑制对手。进入欧冠四强的球队中不可能有什么弱旅,皇马只要不让摩纳哥打疯了,自然就能掌握晋级的主动权,而皇马也拥有不让对手打疯的足够条件。

阿莱格里PK西蒙尼
阿莱格里PK西蒙尼

  马竞和尤文是过去三届欧冠的亚军,也是近年来与“皇萨仁”三强正面交手次数最多的两队(马竞10场,淘汰过巴萨拜仁;尤文9场,淘汰过皇马巴萨),不少人已经把他们归入了和三巨头并列的第一集团当中。此番两强相遇,风格有不少相似之处的两队也被认为将带来略显沉闷的比赛。但实际上,马竞本赛季一直试图寻找更为犀利的进攻,而阿莱格里变阵4-2-3-1之后,尤文的四人攻击组合也有极强的威力,这组对决未必就是人们印象中的防守大战。两位教头都会以稳字为先,在如何限制对手和攻破对方防线的问题上展开斗法。如果相遇,无论最终是马竞四年三进决赛,还是尤文三年两进决赛,目标无疑都是冠军。

  欧冠四强相争,你期待怎样的半决赛对决呢?

  (华迪维亚)

标签: 欧冠皇马马竞尤文摩纳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