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了?C罗正越踢越年轻 金球PK又领先梅西一步

2017年04月14日12:3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齐达内和皇马给C罗提供了很大的支持

  在经历了个人欧冠历史上最长的进球荒之后,C罗终于又进球了,而更让皇马球迷欣喜的是,自己球队的7号尽管已经32岁,但是还在不断的进化升级,都说伊布越老越妖,而C罗同样也越踢越年轻,越来越让对手感到可怕。而另一边,梅西则越踢越累,两人的近况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在欧战射手榜的竞争中,梅西一度追的很紧,但是在本周形势却再次反转,C罗领先梅西,率先打进欧战100球,而梅西的巴萨,则被尤文推到了淘汰的边缘。如果巴萨被淘汰,而皇马顺利晋级,那么在今年金球奖的竞争中,C罗无疑又领先了梅西一个身位。

  为何梅西在巴萨越踢担子越重,而C罗反而越踢越年轻呢?其中的秘密到底是什么呢?问题的答案并不是单方面的,C罗自身不断的转型是非常最重要的一点,另外,皇马全队对C罗的全力支持还有齐达内对C罗的使用,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C罗的转型

  对于已经32岁的C罗来说,身体机能的下降时不可避免的,对此C罗也在不断做着改变,不论是从踢球风格还是场上位置,C罗和之前都有了很大的变化,如今的他已经越来越靠近禁区。不同于22岁时在边路风驰电掣,32岁的C罗已经更加接近于一名9号位球员,而C罗的这个转型,恐怕也早已不是什么秘密了。

《马卡报》C罗比以往更靠近中路
《马卡报》C罗比以往更靠近中路

  论门前的终结能力,C罗依然是最顶级的。在对阵拜仁的这场巅峰之战中,也再次证明了这一点。《马卡报》在分析本场比赛时,也非常明确的指出,如今的C罗,要比以往还要靠近中路,并打出了“9号位C罗攻陷安联球场”的标题,表示如今的C罗正在前所未有的靠近中路,并逐渐成为一名纯粹的9号球员。

  C罗的这个新角色让C罗在场上的工作量大大减轻,C罗不必像之前一样,自己拿球从左边路杀向禁区,而是更多的出现在对手的心脏地带。C罗逐渐放弃了过去边锋时代的打法,最近几年,C罗的过人次数逐年下降,分别为场均3.0次、2.1次、1.9次、1.8次、1.6次、1.3次和0.8次。而另外一个数据就是,在本赛季C罗的大部分进球中,大多数都是一脚触球就打进的,而这种“轻松”的进球方式,能够让C罗更好的节省自己的体力,更好的在赛季冲刺阶段保持好自己的状态。

C罗的射门几乎全部集中在中路
C罗的射门几乎全部集中在中路

  从本场比赛C罗的射门示意图我们也可以看出,C罗的射门全部出现在中路,而且更多的出现在对方的禁区之内。变身9号位的C罗,也用中锋的方式,打进了两粒非常精彩的进球。现在,C罗更多的扮演终结者的角色,而不必担负创造者的角色。而梅西则不同,除了进球,他还要承担起全队进攻的重任。

  《马卡报》也称赞说,如今的C罗踢球已经不再过度去依赖自己的爆发力和力量,他不再频繁的去利用盘带去突破,而是变得更加聪明,知道该出现在什么位置,用更加节省体力的方式去一锤定音。

  队友让C罗越来越轻松

  尽管这只是齐达内执教皇马的第二个赛季,但是他为皇马打造的体系却非常出色,C罗肩上的担子也不像之前那么重。相比之前几个赛季,本赛季C罗的进球率是最低的一次,但是球队在联赛和欧冠中的成绩却是近几年最好的一次。这并不是说C罗在皇马队中的重要性出现了下降,而是队友能够帮C罗分担更多的任务,让他可以把精力用在像对阵拜仁这样的重要比赛之中。

替补阿森西奥发挥了奇兵作用
替补阿森西奥发挥了奇兵作用

  如今的皇马,并不是C罗一个人的球队,任何一名球员哪怕替补球员都能做出十分重要的贡献。对阵拜仁比赛中,替补贝尔出场的小将阿森西奥,就扮演了奇兵的角色,就是他助攻C罗打进了第二粒进球。截至到目前为止,皇马全部非门将的一线队员中,仅剩下卡瓦哈尔和科恩特朗没有取得过进球,其余的20名球员都取得了进球。有这样一班值得信赖的队友,轻装上阵C罗在场上自然就会踢得更加轻松。

队友的出色发挥让C罗减压不少
队友的出色发挥让C罗减压不少

  而和C罗不同的是,巴萨则越来越依赖梅西,梅西在场上也是越踢越累。在巴萨3后卫的体系中,作为前腰的梅西要承担起比以往更重的组织重任,一旦梅西出问题,巴萨就会出现问题。而现在的巴萨,即使梅西的状态依然非常出色,但是却依然没办法带的动,因为从队友的角度来说,显然皇马的这边更加让C罗省心。

  齐祖对C罗的使用更加合理

  本赛季C罗的出场时间是近几个赛季以来最少的,本赛季C罗总共缺席了11场比赛,除了因伤缺阵的5场比赛,C罗本赛季总共有6场比赛被轮换没有出场,除此之外,C罗还有5场比赛被提前换下。目前C罗的出场时间为3292分钟,也是近几年同期最低的一次。

C罗本赛季得到了更多的休息时间
C罗本赛季得到了更多的休息时间

  在轮换C罗方面,齐达内做的非常坚决,尽管C罗有几次表现出来不高兴,但是齐达内却一直在坚持轮换政策。对阵莱加内斯的比赛,齐达内并没有将C罗放进球队的大名单之中,而这,正是为了让C罗好好休息,备战下一轮同马竞的马德里德比,以及对阵拜仁的欧冠比赛。

  齐达内也表示,C罗心里非常清楚,自己被轮换是为了球队的利益,也是让自己能够有一个更好的状态:“球员们都非常清楚,对我们来说什么才是最重要的,他们很聪明,他们都接受轮换政策,因为这对球队来说是一件好事。”

C罗上赛季末就因过度疲劳而受伤
C罗上赛季末就因过度疲劳而受伤

  得到了充分休息的C罗,在场上自然会有更加充足的体能,去拿出更加生龙活虎的表现。不要忘了,在上个赛季最后的冲刺阶段,几乎没有休息的C罗就曾受到了伤病的困扰,缺席了次回合欧冠半决赛等比赛。本赛季齐达内显然吸取了上赛季的教训,选择通过轮换让C罗得到更多的休息,以应对关键性比赛。

  面对即将到来的同拜仁的欧冠次回合较量,以及月底的国家德比,相信越踢越年轻的C罗,能够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标签: C罗梅西齐达内皇马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