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主帅执教水平堪称马拉多纳

2017年03月27日15:45 体坛+ 微博
阿根廷主帅包萨的执教水平...

  体坛+记者梁宏业报道

  包萨已经执教了阿根廷队7场比赛,但球队打出的足球水平依然让人难以看到希望,虽然1比0主场艰难战胜智利队,阿根廷队的排名也排到了南美区第三,但除了梅西以外,大部分球员和主帅包萨都遭到了媒体严厉的批评,特别是主帅包萨赛后还给球队的表现打了10分,这更激起了大家的不满。

  包萨执教的阿根廷队的最大问题在对智利队的比赛中依旧没有改观,那就是阿根廷队仍旧是一支没有中场的球队,这造成比赛最后阶段,阿根廷队在主场都过不了半场,球队的组织依然只是靠梅西一人。首发出场的马斯切拉诺和卢卡斯-比利亚都无法承担中场核心的重担,巴内加本来就应该首发,但还是替补出场,结果这严重影响了他的发挥,也没能挽回场上不利的局势。

  包萨使用4前锋迪马里亚、梅西、伊瓜因和阿圭罗,早已在此前的比赛中证明是行不通的方案,但包萨是记吃不记打,这次又重新使用4前锋。4前锋的问题在于,这4个人里面只有梅西有组织能力,迪马里亚在边路还有些作用,而阿圭罗根本就无法做到在伊瓜因身后打9号半的任务,因为他本身就是个和伊瓜因一样的禁区内中锋。

  包萨的这套阵容就像马拉多纳2010年南非世界杯使用的阵容,当时阿根廷队0比4惨败在德国队脚下,就是因为前后完全脱节,真正的中场一个没有,马斯切拉诺和4个后卫在防守,前面的5个前锋在进攻。一直都在说包萨是战术大师,但他在执教阿根廷队的比赛中丝毫没有体现出这一点。

  阿根廷队在上一场3比0战胜哥伦比亚队后,因为媒体中有人造了拉维奇的谣,所以全队决定新闻沉默,不再和媒体讲话,现在只有主帅包萨一人成为球队和媒体沟通的桥梁,但他在对智利队比赛后不做自我批评,反而说球队的表现很好,可以打10分,这更是让人愤怒。

  包萨说道:“你们让我给球队打分?我给球队的表现打10分,智利队是一个伟大的对手。我们最后时候过不了半场?那是因为我们的两个边后卫受伤了,球队累了,对方在中场进行高压逼抢,我们丢球太多,但这并不是经常出现的情况。但我认为球队在防守上非常出色,如果智利队有个高水平的中锋?那我一样认为他们无法进球。”

  随后包萨还向记者们发起了挑战,“我知道很多记者都等着球队输球或者平球,然后好批评我,这些批评很受欢迎。我看到一个节目,里面挑出了50条让我下课的评论,但我能挑出500条对我满意的评论。我现在这么说就是想告诉你们,你们可以冲我来,但不要冲我的球员来。”

  包萨的发言并不让阿根廷足协的管理者满意,甚至是选他当主帅的临时主席阿尔曼多·佩雷斯都无法接受包萨的发言,尽管他马上就要结束自己的使命,正式主席塔皮亚即将上任。阿根廷《号角报》从足协内部得到的评论是:“你不能说球队踢得光辉灿烂,你下半场连半场都过不了”、“他现在是在耍球迷,阿根廷队踢得什么都不是”、“如果不是因为裁判帮忙,我们赢不了”。但包萨的教练组成员也向媒体透露,包萨的本意不是为了说球队踢得好,而只是希望批评的压力都给他,为了解放球员的压力。

  目前,阿根廷足协新主席塔皮亚上任后,将和所有足协雇员重新签署合同,包括教练、足协管理层和青年队教练,但按照目前的趋势,塔皮亚不会换掉包萨,尽管包萨在站队的时候没有支持塔皮亚,而是支持了另一位候选人,因为目前预选赛还有5场就结束了,阿根廷队正在完成进入世界杯的目标。除非在周二客场对玻利维亚队的比赛中,阿根廷队丑闻性地失利,足协才会选择换帅。包萨上任阿根廷队主帅后,7场比赛取得3胜2平2负的成绩,取得11分,这绝对不是个光辉的成绩,但至少球队目前排进了南美区前三名。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马拉多纳阿根廷伊瓜因梅西马斯切拉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