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梅西的阿根廷队堪比巴西 无梅西什么也不是

2017年03月27日14:39 体坛+ 微博
拥有梅西的阿根廷队

  体坛+记者梁宏业报道 时至今日,阿根廷媒体和球迷们终于懂得了珍惜梅西,梅西也不用再背锅了,在阿根廷队1比0小胜智利队后,梅西也成为极少数没有受到媒体批评而受到赞扬的球员,《奥莱》报甚至说道:“没有梅西我们什么都不是”,“梅西就是阿根廷队”。   

  《奥莱》报的数据统计显示,有梅西登场的阿根廷队取分率高达83%,梅西参赛6场世界杯预选赛,拿下18分中的15分,如果按照这种胜率推算,如果梅西参加了所有13场比赛,球队的积分甚至会超过目前排在南美区第一的巴西队,因为巴西队的取分率为76%。   

  但没有梅西的阿根廷队的表现则让人大惊失望,球队的取分率只有33%,21分钟只拿到7分,按照这种取分率,阿根廷队会排在取分率38%的秘鲁队之下,只和垫底的玻璃维亚队和委内瑞拉队接近。具体来说,有梅西在比赛,阿根廷队6战5胜,而没有梅西的7场比赛中,阿根廷队只在主场1比0胜了哥伦比亚队。   

  阿根廷《民族报》评论道:“大家现在都想烧了周四晚上1比0胜智利队的录像?这是个有意思的好点子,因为任何一支欧洲球队看了这场比赛后都会想他们给他们的阿根廷球星们付的钱太多了,除了一个人配得上自己的工资,甚至是两倍或者三倍,那就是梅西,无论如何梅西踢出了一场光辉的比赛。”   

  而《奥莱》报评论员迭戈·马西亚斯也说道:“阿根廷队踢得不好,但是赢了,足球里有时候一个重要结果可以掩盖过程。阿根廷队又一次表现出它只依靠自己的10号球员,特别是在上半场比赛。梅西不仅踢得好,而且罚进了一个极富争议的点球。感谢上帝,梅西是阿根廷人。”   

  《民族报》甚至认为梅西在对智利队的表现有很多都不敢相信是梅西做到的,首先是梅西克服了对智利队的点球心理阴影(百年美洲杯决赛对智利队踢丢点球)打进点球,梅西还在追防博塞茹尔,比赛中梅西突破智利队4人包夹防守,梅西还在自己禁区内断球,队长梅西与边裁吵架险些被罚出场。

  周二,梅西面临一个新的挑战,那就是首次率领球队在高原球场赢球,周二阿根廷队将做客海拔3600米的拉巴斯面对玻利维亚队,此前梅西在世界杯预选赛5次做客南美的高原球场均无胜纪,只获得2场平局,包括2次做客拉巴斯,2次做客厄瓜多尔的基多(海拔2700米)和1次做客哥伦比亚的波哥大(海拔2600米)。梅西在此前做客高海拔球场时只打进过1球,就是在2013年球队1比1平玻利维亚的比赛中,赛后梅西曾说过:“有一些队友赛前就感到头晕和头疼,我只是在比赛中才感到那种高原缺氧,在那里比赛太困难了。”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梅西阿根廷巴西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