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超强杀器如何炼成 天神组合加一幕后英雄

2017年03月21日15:31 新浪体育 微博
皇马定位球太牛

  皇马是本赛季西甲的定位球进球之王,齐达内的球队通过定位球策略取得了14个进球,只有取得12个定位球进球的瓦伦西亚、塞维利亚以及11球的拉科能接近皇马。

  定位球方面的进球给皇马带来了12个积分,是皇马保持领先的一大关键。对毕尔巴鄂竞技,卡塞米罗利用角球得分,帮助皇马多拿了2分。此外,定位球战术还为皇马在对马拉加的比赛中带来3分,在对贝蒂斯和拉科的比赛中都带来2分,对巴萨、拉斯帕尔马斯和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中各带来1分积分。14个定位球进球,其中8个给皇马带来了关键分数。

  定位球战术显然已经成为了皇马重要的得分手段。14个进球中,8个来自角球,6个来自任意球,皇马在西甲进球71个,定位球给球队提供了将近20%的火力。

  在皇马的定位球战术中,拉莫斯是主角,他占据了一半的进球,也就是7个,而其中6个给球队带来了分数。此外卡塞米罗利用定位球打入2球,C罗、佩佩、瓦拉内、贝尔、本泽马各1球。而拉莫斯必须感谢克罗斯,德国人是皇马定位球的最佳主罚者,他利用定位球8次完成助攻,其中5次是给拉莫斯的

  齐达内认识到了“拖泥带水”组合的价值,不过谈到皇马的定位球战术,必须得感谢大卫-贝托尼的作用。在俱乐部安排索拉里担任齐达内助手的时候,齐祖却选择了贝托尼。贝托尼是齐达内的发小,两人在法国戛纳青训营一起踢球时就结下了友谊。而这种友谊如今也给皇马带来了成果。

  皇马在西甲是定位球之王,放在整个欧洲,他们利用定位球取得进球的能力也是数一数二的。在欧洲五大联赛中,皇马的定位球进球数仅次于西布罗姆维奇(这支球队利用定位球取得18球)。另外,摩纳哥的定位球进球数和皇马一样。

  值得一提的是,皇马在定位球方面进球能力强,防守能力也很强大。在西甲,齐达内的球队只让对手利用定位球进了3球。这种强势在欧冠比赛中也得以体现,在欧洲赛场,皇马利用定位球取得了4球,防守时只丢掉1球。

  (塞尔吉奥)

标签: 葡萄牙伯纳乌皇马C罗卡塞米罗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