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的助攻跟他的进球一样可怕

2017年03月19日07:45 新浪体育 微博
与队友庆祝进球

  对毕尔巴鄂竞技,C罗本赛季第5次被换下场。此役皇马凭借本泽马和卡塞米罗的进球取得2比1的领先,而两次助攻都来自C罗。

  葡萄牙人正寻求增加自己的进球数字,以在射手榜上与苏亚雷斯以及梅西竞争。不过这场对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C罗未能取得进球,而这对C罗来说也不是第一次。自从在老圣马梅斯球场梅开二度后,C罗就未能在客场攻破毕尔巴鄂竞技的大门。在新圣马梅斯球场,他4场比赛都未能进球。

  C罗下场时脸色有些不好看,这已经是他本赛季第5次被换下场了,此前对奥萨苏纳、马竞、拉斯帕尔马斯以及世俱杯对鹿岛鹿角的比赛他也都曾被换下场。

  虽然未能进球,但事实上C罗本场比赛的贡献并不小,球队的两个进球都来自于他的助攻。第9分钟,卡瓦哈尔突入禁区右侧斜传C罗推射空门入网,但葡萄牙人被判越位在先,进球无效。比赛第25分钟,皇马取得领先,克罗斯直传,C罗反击中左路斜传,本泽马第一时间推射入网。

  C罗还承担领袖的责任,在中场休息即将结束,球员们在通道里等待上场时,葡萄牙巨星提醒球队要警醒,避免毕尔巴鄂竞技反扑。C罗对皇马队友们喊道:“别打瞌睡!前几分钟非常重要!”遗憾的是,虽然有C罗的提醒,皇马还是丢掉一球,一度被对手扳平比分。好在关键时刻,C罗又助攻一球。第68分钟,C罗角球混战中前点头球摆渡,卡塞米罗近距离推射破门,2-1。皇马又一次领先。

  这是C罗自2016年4月对埃瓦尔的比赛以来,第一次上演助攻梅开二度。而在本场比赛奉献2次助攻后,他各项赛事已经助攻10次,而他还有26个进球,C罗也成为了皇马第一位进球助攻达到“两双”的球员。

  第79分钟,齐达内用伊斯科换下了C罗,葡萄牙人被换下场时的不好看脸色也成为西班牙媒体报道的重点。对此,齐达内赛后表示:“克里斯蒂亚诺被换下场,这没什么,他时不时地会被换下。我对这场比赛满意,因为我们赢得了比赛。”

  事实上本赛季C罗已经开始进入轮换体系,除了被提前换下,各项赛事他还有11次没有进入大名单。2017年开始后的第一场比赛,齐达内就安排他休息(国王杯对塞维利亚)。虽然最近2个月他场场踢满,但在赛季进入最关键阶段后,齐达内又决定轮换C罗。赛季还很漫长,必须要精心呵护球队的巨星,齐达内的勇气也值得叫好。

  (塞尔吉奥)

标签: C罗齐达内毕尔巴鄂竞技卡塞米罗拉斯帕尔马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