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解签:皇马拜仁巅峰决 尤文能否拦住巴萨?

2017年03月17日21:4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哪四支球队能够冲出来,成为最终四强?

  太刺激啦!当摩纳哥被抽出,只剩下皇马、巴萨、拜仁和尤文图斯的时候,人们就知道今年的欧冠八强战注定有激动人心的超级对决诞生。最终拜仁遭遇皇马,巴萨和尤文这对2015年决赛的对手则会再度遭遇。与此同时,莱斯特城和马竞以及多特和摩纳哥的对决,同样也是扣人心弦。今年的欧冠八强战,都有哪些值得期待的看点呢?

  拜仁vs皇马:提前上演的终极对决?

打出4-0的安帅已经从皇马来了拜仁
打出4-0的安帅已经从皇马来了拜仁

  作为欧洲足坛的三巨头,皇萨仁之间的直接交锋自然都堪称火星撞地球。从淘汰赛首轮的情况来看,皇马和拜仁都双杀对手,其他球队中只有尤文能够做到这一点。两队渊源颇深,在欧冠赛场交锋多次。安帅和齐达内的联系不必多说,阿隆索和克罗斯的这两笔交易也给这次对决增添了不少话题。双方上次相遇是在13-14赛季的半决赛,当时皇马主客场总比分5-0双杀拜仁,那也是安联球场最近一次在欧冠当中被攻陷——之后拜仁取得了欧冠主场16连胜。有趣的是,那次率皇马征服安联的正是安切洛蒂,这位老辣的意大利教头也被认为能够帮助拜仁打破西甲的魔咒,并且争夺欧冠的最高荣誉。两队都不乏踢得并不好但是取胜的比赛,安帅和齐祖也都被冠以“玄学”方面的头衔。这其实也说明了两队某方面的共同特质:都有个人能力极其强悍的球员,同时兵多将广,能够在消耗对手之后发力取胜。

斗法
斗法

  这次对决,拜仁方面人员齐整,安切洛蒂经过磨合之后也有了非常明确的打法,并且起到不错的效果。皇马则在连续不败被终结之后,状态出现了一些起伏,在西甲的领先优势也被缩小。在与拜仁交战前后,皇马还有非常恐怖的赛程和争冠压力;拜仁赛程也不算轻松,但德甲领先10分还是让安帅能更游刃有余一些。安帅和齐祖都善于根据具体情况灵活调整,两大教头的斗法会非常精彩。与13-14赛季惨败皇马的主要阵容框架相比,如今的拜仁多了胡梅尔斯和莱万,他们都在多特淘汰过皇马,莱万还上演了大四喜;皇马则加入了克罗斯,莫拉塔也是前场方面的补充。夺冠赔率来看拜仁略被看好一些,但这种级别的对决,谁又能轻易预测结果和进程呢。如果双方都以最强阵出击,两回合比赛无疑会非常非常紧张激烈。两支球队在欧战的交锋历史中,经常出现“谁嬴谁夺冠”的局面,这次的欧冠冠军,会不会在他们之间产生呢?

  巴萨vs尤文:有的变了,有的没变

两队与2015年相比都变了
两队与2015年相比都变了

  时隔两年,巴塞罗那和尤文图斯再度在欧冠当中相遇。与在柏林的那场决赛相比,双方有的东西变了,也有的东西没有变。巴萨依然拥有恐怖的MSN组合,但去年欧冠被淘汰,今年一度惨败巴黎,让人觉得这个三人组也不是14-15赛季夺得三冠王的时候那么恐怖了。尤文这边,虽然还是阿莱格里坐镇中军帐,后防线的BBBC也都还在,但整个中前场只剩下了马尔基西奥,那个欧冠决赛的黄金中场早已分崩离析。执教AC米兰期间,囧叔就曾多次和巴萨相遇,这次还要继续和红蓝军团相爱相杀。对于没有MSN这种超级巨星的尤文来说,阿莱格里就是他们最大的武器。这两年,尽管比达尔和博格巴先后离队,但囧叔接连克服不利局面,率队在联赛和欧战当中都有不错的表现。本赛季他又变阵4231,为尤文找到了新的打法和出路。很难说如今的尤文不如15年或者16年的那支球队,毕竟这支铁军近年来与皇萨仁多次交战,表现都很强硬。尤文不好打,这也已经是公认的了。

MSN还是巴萨的最大武器
MSN还是巴萨的最大武器

  巴萨的中场问题已经不是秘密,这也让更多球队找到了克制巴萨的办法。与红蓝军团交战经验很丰富的阿莱格里,势必会根据这一点来做文章。但MSN始终是巴萨的最大武器,尽管尤文的防线数一数二,但状态越来越好的内马尔、坐镇组织的梅西和门前有着致命攻击力的苏神,势必会给布冯带来各种各样的考验。右后卫位置目前还是尤文的疑问点,首发的究竟是利希施泰纳还是巴萨昔日功勋阿尔维斯,还需要囧叔好好思量一番。恩里克也在反复寻找更好的中后场组合,以便更好地给MSN提供支持。巴萨这次又是先打客场,如果战果不佳,沉稳老练的尤文可不像巴黎那样容易对付。尤文2014-15赛季杀入欧冠决赛,全都是先主后客一路晋级,斑马军团此次也会努力用好首回合的主场。巴萨和尤文都不是当年决赛的样子了,鹿死谁手依然很难预料。两大顶级中锋苏亚雷斯和伊瓜因,此番也将迎来正面对决。

  多特vs摩纳哥:妖人团对轰战

登贝莱PK姆巴佩
登贝莱PK姆巴佩

  主场翻盘淘汰曼城,摩纳哥的“妖人团”引起了全欧洲瞩目,而如果要和他们比拼妖人,多特蒙德绝对有足够的底气。赛季初流失了姆希塔良、京多安和胡梅尔斯三位大将之后,多特刮起了青春风暴,队中多位年轻球员都挑起了大梁。摩纳哥有姆巴佩、门迪、巴卡约科、贝尔纳多-席尔瓦等人,多特蒙德的登贝莱、普利西奇、埃姆雷-莫尔、魏格尔等青年才俊也不遑多让。两队都以恐怖的攻击力著称,防线也都不是那么稳固。可以想象,双方的交锋很有可能是大开大合的对攻场面,比赛的节奏会非常惊人,四处都是天赋的比拼。摩纳哥主帅亚尔迪姆打过欧冠的八强战,经验可能比图赫尔略微丰富一些,两大各有特点的主帅势必也会上演精彩的斗法。结局非常难以预料,但过程很可能会非常激动人心。两队不管谁能杀入四强,在半决赛中也未必就是“大礼包”的角色。

  马竞vs莱斯特城:奇迹终结还是延续?

莱斯特城的奇迹,由西蒙尼来终结?
莱斯特城的奇迹,由西蒙尼来终结?

  抽到莱斯特城,西媒表示这次马竞抽到了好签,要知道过去三年他们在八强不是碰皇马就是碰巴萨。虽然本赛季状态略有下滑,但西蒙尼的球队在欧冠依然保持稳定的表现,卡尔德隆球场依然是难以攻陷甚至难以进球的恐怖堡垒。他们并不在乎和莱斯特城去“磨”,蓝狐的防守反击,更是马竞自己的拿手好戏。塞维利亚的欧战经验比莱斯特城要丰富,而马竞无疑又上了一个级别。塞维利亚接连射失点球和浪费机会的桥段,在马竞这里未必会重演。如果说莱斯特城是在继续创造奇迹的路上,那么马竞或许就是最冷血、最不给情面、最像“奇迹终结者”的球队了。从各方面的实力对比来说,这组对决应该说是悬念相对最小的,马竞占据明显的优势。但天不怕地不怕的莱斯特城,会不会还能上演继续奋进的奇迹呢?180分钟的比赛里,一切皆有可能。到底是马竞稳稳占据上风,还是蓝狐继续狂奔,杀出一片天呢?

  下周将是国家队比赛日,而等到国家队比赛归来,欧冠更为紧张刺激的阶段,就要正式打响了。

  (华迪维亚)

标签: 欧冠皇马拜仁巴萨尤文图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