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续约不该跟巴萨要超高薪 学学詹姆斯诺天王

2017年03月16日11:44 新浪体育 微博
梅西续约受阻

  上一次有直接当事人对梅西的续约公开表态,还是好多天之前的巴萨主席巴托梅乌,他对媒体表示,“一切都进展地很顺利。”

  然而,并没有多少人相信巴萨主席的这段话,因为更多的事实论据指向的结果是:梅西的续约目前正处于停滞状态。梅西的父亲,同时也是他的经纪人——豪尔赫梅西,目前甚至不在巴塞罗那,也就是说,最近一段时间,双方的谈判很可能并没有在进行。

  那么,阻碍梅西续约的障碍到底是什么呢?可能有很多,但无论如何,薪资都是其中最重要的部分之一。

  作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梅西当然配得上世界第一年薪,按照目前的市场标准,这个年薪的数字差不多是税后4000万欧元,然而,最大的问题也随之出现了:巴萨很可能承担不起这个数字。

巴萨快揭不开锅了
巴萨快揭不开锅了

  巴萨此前已经完成了苏亚雷斯、布斯克茨、内马尔以及拉基蒂奇等人的续约工作,伴随着续约的是球员工资的增长,尤其是内马尔,他的最新年薪很可能比媒体公布的数字还要高很多。此外,巴萨还要尽快完成与伊涅斯塔和特尔施特根的续约,他们二人的合同和梅西一样,都是在2018年夏天到期。

  这还没完,巴萨目前的阵容漏洞颇多,中场和右后卫位置需要继续补强,加上新教练的即将入主,今年夏天势必要在转会市场上进行一番选购。所有这一切,都意味着巨大的资金投入。

  按照《阿斯报》的说法,巴萨目前的情况是这样的:下赛季一共有6000万欧元的转会预算,去年夏天买安德烈-戈麦斯已经提前使用了3500万,现在只剩2500万。为了解决资金问题,巴萨将不得不先兜售球员,目前最有可能因此离队的是阿尔达-图兰,据说他手上握着两份来自中超的超级报价,还可能会有其他人加入这份甩卖名单。

巴萨目前的球员合同情况
巴萨目前的球员合同情况

  与此同时,梅西的合同还有一年多就要到期,等到2018年一月,梅西就可以自由地和其他球队展开转会谈判……

  关于梅西的续约条件,除了薪资方面的要求,据说还有一条:希望巴萨能继续保持对冠军的绝对竞争力。可是,事态也因此陷入悖论之中:如果巴萨高薪续约梅西,那么就可能没有钱补强阵容,在本赛季已经颓势尽显的情况下,这很可能也就意味着下赛季缺乏“对冠军的绝对竞争力”。

  看起来,解决方法似乎只有一个:梅西在薪资方面做出让步。

  作为局外人,建议梅西在薪资上做出让步,显得有些不合时宜,但这样以退为进的选择对梅西来说并不是吃亏,甚至可能意味着更大的“收益”。

  首先,也是最显而易见的,梅西“低薪”续约,不仅可以稳定球队军心,俱乐部也会拥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转会市场上,对阵容进行补强。

  随之而来的,是巴萨在战绩上的稳定甚至提升,继续保持对西甲和欧冠冠军的竞争力。对于梅西这样的球员来说,工资只是全部收入的一部分,伴随着球队战绩的提升,其个人的影响力也将得以保持和扩大,这也会直接体现在广告等收入上。

  选择“降薪”续约,终老巴萨,梅西职业生涯的传奇色彩将更加浓厚,也必将被传为队史一段佳话。

  所以,即使是从最功利的角度进行分析,梅西不论是选择高薪续约,还是选择转会他队谋求高薪,都不如“降薪”来得保险和明智。

热火三巨头
热火三巨头

  其实,类似的情况在NBA经常会出现,由于工资帽的存在,NBA球队的薪资总额是有限制的,在这种情况下,很多超级明星就会选择降薪,以腾出薪资空间,让球队留下其他关键球员或者引进更好的角色球员。

  当年詹姆斯、韦德和波什组成三巨头,据说三人都在薪资方面做出了让步,留住了几位关键球员,之后热火四个赛季两夺冠军,两夺亚军。还有诺维茨基,作为传奇功勋,他职业生涯多次主动降薪,其中就包括10-11赛季夺冠之前。

  (荷西)

标签: 梅西詹姆斯内马尔图兰拉基蒂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