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萨仁争位!欧冠必出封神之人 瓜帅还想逆袭?

2017年03月15日11:54 新浪体育 微博
今年欧冠必会出现封神主帅?

  本赛季欧冠八强也许会是近几年整体实力最强的一届,目前已经确定晋级的有皇马、巴萨、拜仁、多特蒙德、尤文、莱斯特城,明天凌晨的两场比赛,马竞在手握客场4-2优势的情况下回到主场翻车的概率不大,而令人担心的是曼城。

  如果曼城也能成功晋级,那么几乎所有知名球员和大牌教练都将位列八强之中,话题性自然也很强。对于各家豪门的主帅来说,今年的欧冠是一个登上神坛的机会,不论是安切洛蒂、齐达内、瓜迪奥拉还是恩里克,若能带队问鼎欧冠,必会青史留名。

  安切洛蒂可以说是欧冠历史上最成功之人,球员时代的他随AC米兰在1989和1990年夺得欧冠冠军。作为教练,他已经在2003、2005和2007年率领AC米兰三次杀入欧冠决赛,并获得了其中两次的冠军。2014年又带领皇马成功夺得俱乐部历史第10座欧冠奖杯。如果今年能够与拜仁一起夺冠,那安切洛蒂就是带领3支球队,4夺欧冠奖杯的传奇主帅,加上球员时代的2冠,足以让他坐稳欧冠历史最强人。

安帅夺第6座欧冠?
安帅夺第6座欧冠?

  而安帅的接任者齐达内虽然执教资历不深,但他在主教练的处子赛季就已经为皇马带来了一座欧冠奖杯。以皇马的实力,完全有可能在齐祖的带领下再次冲击冠军。若能完成这一任务,齐达内将会成为欧冠改制后首位带队实现卫冕的主帅。而且同样作为球员和教练时代都有欧冠冠军入账的人,如果本赛季皇马能够同时夺取联赛冠军,那齐达内的俱乐部履历就堪称圆满。接下来,我们就期待齐祖执起国家队的教鞭,去创造史无前例的黄金全满贯(作为球员和教练,都能把联赛冠军、欧冠冠军、世界杯冠军、欧洲杯冠军等重要锦标收入囊中)。

齐玄宗带队卫冕?
齐玄宗带队卫冕?

  巴萨的一场史诗级逆转已经可以让恩里克被历史铭记,而巴萨大有乘势而上一举夺取冠军的面相。在提前宣布离队的消息后,恩里克正走在自我证明的道路上。联赛与皇马的差距正在缩小,国王杯他们已闯进决赛将面对阿拉维斯,如果能不可思议地豪夺三冠王,那恩里克无疑会是一位充满传奇色彩的教练,两夺三冠王的成就也前无古人

恩里克夺冠?想想就刺激
恩里克夺冠?想想就刺激

  瓜迪奥拉打破质疑的机会也仍然存在。还有不少人认为梦三巴萨的辉煌全部归功于处于巅峰期的顶级球员们,瓜帅只是抱了一个大腿。而如果瓜迪奥拉能够带领实力不是最强的曼城夺得欧冠,那他会让所有质疑消失,同时也会成为率不同球队夺得过欧冠的传奇主帅。但反过来说,如果本赛季的曼城还无法像上赛季一样闯进四强,甚至本轮即遭摩纳哥淘汰,那瓜帅的压力又会变得相当大。

瓜帅让黑子闭嘴?
瓜帅让黑子闭嘴?

  对其他主帅来说,欧冠夺冠也足以供后人景仰。西蒙尼若率马竞夺冠,那他就会成为四年三进决赛的神奇教练;阿莱格里若率尤文夺冠,那他将直接步入最顶级的教练行列;图赫尔的多特蒙德若夺冠那就更励志了……

莎士比亚创造奇迹?
莎士比亚创造奇迹?

  然而齐祖卫冕、安胖四冠、恩里克救赎都不如一种结果有爆炸性,那就是——莱斯特城再筑奇迹勇夺欧冠!救火新帅莎士比亚立地封神!丹麦童话、希腊神话后,今年会再来个莎翁神剧吗?

  最终哪位主帅会坐上神位呢?

  (简浅)

标签: 恩里克齐达内安切洛蒂瓜迪奥拉欧冠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