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巴萨逆转 这些比赛真的99%的人都看哭了

2017年03月10日12:3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巴萨这场你哭了吗

  当罗贝托在最后一分钟打进那个绝杀球的一刻,所有人都疯了。无论电视机前是白天还是黑夜,无论是说着哪种语言的评述员,都一样歇斯底里,陷入癫狂!不少球迷的泪水夺眶而出,在这样伟大的奇迹面前,泪水是发泄情绪最好的出口。

  这可能是你第一次为足球而流泪,但肯定不是最后一次。1个球,2个门,22个人,就在这样简单的场景下,却能诞生出谁也写不了的剧本。就像你为迟暮的《金刚狼》而哭,你也会在杰拉德退役讲话时潸然泪下;你会为《肖申克的救赎》中的安迪而哭,也会被实现解脱的帕勒莫感动。《灌篮高手》中樱木投出最后一球后,看到晴子哭了,我们也哭了;而看到马竞球迷、国米球迷或悲伤、或激动的泪水,很多人也跟着一起流泪了……

看到晴子哭时你哭没
看到晴子哭时你哭没

  天是蓝色,夜是黑的。当一路不被看好的国米,一路经历了惊险出线、双杀切尔西、客场10人抗下宇宙巴萨,最终战胜拜仁捧得欧冠冠军,莫拉蒂和他的球队走了40年,终于碰到了这座奖杯。穆里尼奥君临天下,坚韧的萨内蒂都不住淌下热泪。而最令我们动容的,还是看台上那位国米球迷的表情。你想疯狂肆意地庆祝,但你早已理智燃尽,一片空白,只剩下人类最原始的本能,嘶吼、痛哭。

真的看哭
真的看哭

  关于老男孩的奇迹,2012年最为难忘。那一年的欧冠,我们真正知道了什么叫铁血蓝军,什么叫冥冥注定。与巴萨的半决赛,切赫天神下凡,兰帕德神来一笔,拉米雷斯几乎透支了一生的才华,还有最后杀死比赛的托雷斯。决赛更是一个命字,全场临近结束比分落后,德罗巴依然谈笑风生,你就有预感,这个冠军他们是要定了。最后德罗巴罚进点球,电视前的我们被圆梦的老男孩感动,被命运的神奇所震撼。

命中注定
命中注定

  足球场上能让我们流泪的除了胜利,还有告别。进球是临别之际最完美的礼物:标志性的反越位,标志性的射门,因扎吉打进了他的最后一球,给他送上助攻的正是懂他的西多夫。九爷跪地,亲吻米兰球衣,时代结束,包括他俩在内的6大巨星集体告别。从那以后,每当耳边响起克鲁代利那撕心裂肺地痴情告白,眼里都会噙满热泪——grazie Pippo……Pippo grazie……

九爷的最后一球
九爷的最后一球
最懂他的还是西黑
最懂他的还是西黑
多少人像他一样哭得不能
多少人像他一样哭得不能自已

  有告别,就有重逢。当亨利再次身披枪手球衣站上赛场,当亨利在禁区左侧得球,也许还没等他起脚,你就已经哭出来了。这样的进球我们曾经目睹无数次,但只有这球,我们看一次哭一次。12号、大胡子的亨利陌生又熟悉,直到今天回望那一刻仍然是场梦。

怎能不泪流满面呐!
怎能不泪流满面呐!

  泪水有喜悦,也有悲痛。有人为胜利流泪,也有人因失败神伤。1-7那天成为巴西永远的国难日,整个国家就好像在一夕之间轰然崩溃。在米内罗见证惨案的巴西球迷是怎样一副惨状,大概只有哀鸿遍野可以形容了。对于巴西球迷,我们感同身受,中国球迷绝望的泪水又何曾少过?

哀鸿遍野
哀鸿遍野

  中国球迷当然也有过激动、喜悦的泪水,当李玮峰喊出“中国万岁”,99%的球迷都哭了吧。

中国球迷最激动一刻
中国球迷最激动一刻

  (简浅)

标签: 巴萨切尔西阿森纳米兰国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