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也是凡人不是神!还记得他踢过的烂比赛吗

2017年02月28日11:1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超人也会感到疲惫

  上周末的西甲联赛,梅西再次在最后时刻孤身拯救巴萨,再一次,巴萨球迷高举双手膜拜他们心中的“上帝”。但是,谁都知道,梅西不是上帝,不是外星人,没有特异功能,他也是个有血有肉的凡人,也就是说,他也会有状态不好的时候。

  就像周杰伦歌里唱的,“只能说当超人真的好难,拯救地球好累,不要问我哭过了没,因为超人不能流眼泪。”

  梅西当然也会有发挥糟糕的比赛,很多人首先想起的很可能就是此前不久巴萨对阵大巴黎的比赛。当时巴萨做客王子公园球场0-4惨败而归,赛后媒体就直呼“梅西踢出了职业生涯最糟糕的一场比赛”。

对阵大巴黎,梅西表现低迷
对阵大巴黎,梅西表现低迷

  全场比赛,梅西总共只有一脚打门,没有射正,没有为队友创造出任何一次得分机会,甚至没有在对手的禁区内触球哪怕一次。更加糟糕的是,梅西是役频繁在中场丢球,德拉克斯勒进球的源头,正是拉比奥特在中圈附近对梅西的抢断。

  这一次,世界最佳球员没能挺身而出,事实也证明,如果梅西表现低迷,如今这支巴萨的战斗力也将大打折扣。

阿根廷惨败在德国脚下
阿根廷惨败在德国脚下

  这当然不是梅西职业生涯唯一迷失的比赛,很多人可能还记得2010年南非世界杯阿根廷0-4惨败给德国一役,当时的阿根廷10号同样全场碌碌无为,眼睁睁看着德意志战车碾过无力挣扎的潘帕斯雄鹰。

梅西频频陷入困局
梅西频频陷入困局

  彼时梅西只有23岁,还留着长发,一脸青涩。在马拉多纳治下,梅西的位置相对巴萨要更加靠后,承担了很多组织的任务,经常要回到中圈附近接球推进,射手天赋遭到埋没。

  面对强大的德国队,梅西始终找不到突破点和传球路线,鲜有射门机会,任意球质量极低,多次传球被断,甚至还有一次难度不大的停球以失误告终。

  梅西的实力毋庸置疑,但是,马拉多纳的战术体系过于依赖梅西,其他中场球员在组织能力上有所欠缺,这让梅西经常会陷入单打独斗的僵局之中,当届世界杯梅西一球未进。对阵德国队时的无助也成为梅西至今为止国家队生涯的缩影。

巴萨败给米兰
巴萨败给米兰

  2013年欧冠1/8决赛首回合,巴萨做客圣西罗球场0-2不敌AC米兰,这又是梅西状态低迷的典型比赛。当场比赛,梅西陷入AC米兰球员凶狠逼抢之中,全场碌碌无为,没能威胁到阿比亚蒂把守的球门。

梅西被断球
梅西多次被断球

  是役,AC米兰显然对盯防梅西有过专门部署,锋线球员沙拉维和博阿滕组成逼抢梅西的第一道防线,然后是安布罗西尼和蒙塔里组成的第二道防线,米兰球员动作较大又非常果断,经常不惜以凶狠犯规来阻止梅西前进。

  此外,AC米兰当时首发的左后卫康斯坦特发挥可圈可点,多次在与梅西的直接对抗中占到便宜。梅西全场如同梦游一般,运动战中只有一脚射门被挡出底线,有一脚任意球直接射门则偏得非常离谱。

戈麦斯狠狠撞倒梅西
戈麦斯狠狠撞倒梅西

  同样是12-13赛季,巴萨在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客场0-4惨败在拜仁脚下。梅西此前在对阵巴黎圣日耳曼的比赛中肌肉受伤,本场赛前才刚刚伤愈复出,之后也有媒体报道说,其实梅西一直就没有完全康复。

梅西状态不佳
梅西状态不佳

  带伤出战的梅西没能对诺伊尔把守的球门造成什么威胁,唯一突入禁区后的射门,还被丹特挡出了底线。本场比赛,拜仁同样对梅西准备充分,不仅可以看到里贝里在边线处逼抢梅西的画面,前锋戈麦斯还曾狂奔到中线附近将梅西狠狠撞倒。

  梅西此役身体状态不佳,经常被摄像机拍到在场上散步,当镜头给到特写时,梅西也显得无精打采,没有精神。

梅西十分落寞
梅西十分落寞

  2014年国王杯决赛,巴萨在梅斯塔利亚球场1-2不敌皇马。面对缺少了C罗的皇马,梅西全场都表现低迷,除了上半场临近结束之前的一脚远射之外,他几乎无法出现在巴萨运动战进攻的镜头之中。

任意球高得离谱
任意球高得离谱

  贝尔强行超车巴尔特拉完成绝杀,而梅西只能落寞地望向天空,成为失落背景板中的一员。

  梅西不是超人,梅西也会感到疲惫。还是那个老生常谈的观点,无论是巴萨还是阿根廷,不是不能依靠强大的梅西来赢下比赛,而是说,必须做好准备,如果梅西状态不好时,是否还拥有赢下比赛的能力?

  (艾珂)

标签: 梅西马拉多纳C罗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