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一代巨星渐渐走下神坛 如今有他没他都一样

2017年02月28日10:58 新浪体育 微博
伊涅斯塔怎么了?

  上周日的卡尔德隆球场,在戈丁为马竞扳平比分后,恩里克却换下了球队中场大将伊涅斯塔。然而即便是巴萨在竞争西甲冠军的情况下,恩里克换下伊涅斯塔的决定也没有令人感到惊讶。这也反映了巴萨队长的状态,自从伤愈复出后,他就一直没找到自己的最佳水准。

  伊涅斯塔习惯于在球场上翩翩起舞,然而对马竞的比赛他却表现不佳,事实上这不是他最近第一次表现不佳。前1/3赛季,伊涅斯塔表现出色,然而在国王杯客场对皇家社会的比赛中受伤后,他就一直未能找回感觉。

  数据也证明了这一点:伤愈复出后,伊涅斯塔的传球数、过人数以及对比赛的参与度都降低了,包括抢断数也在减少。恩里克也非常清楚自己手下最好的中场球员的状态。正因为如此,伊涅斯塔最近很难踢满全场,他3次替补登场,2次首发又被换下。“小白”还需要适应节奏。

  数据显示,伤愈复出后伊涅斯塔每90分钟的传球数相比之前减少了10次,过人成功数也送3次减少到1.3次,90分钟内参与比赛的次数减少了16次。在进攻的区域,伊涅斯塔受伤前90分钟内平均传球27次,但现在只有12次。这是巨大的差距。

  在防守层面,伊涅斯塔的数据也在下降。尽管“小白”从来都不被视为防守球员,但他受伤前参加抢断7次,如今只抢断2.7次。

  在赛季的最关键时刻,恩里克不拥有将伊涅斯塔排除在比赛名单之外的奢侈。伊涅斯塔还没有进入最佳状态,不过这位巴萨中场天才总能在伤愈后找回状态。事实上“小白”一个赛季总会遭遇几次伤病。

  在等待最好的伊涅斯塔以及最好的足球回来的日子里,巴萨仍保持夺冠的希望,不过这主要是依靠比赛的结果而不是场面。伊涅斯塔在对马竞的比赛后表示:“就比赛的对手和我们的处境来说,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胜利。先不说比赛漂不漂亮,最重要的是我们解决了问题。”(伊万)

标签: 伊涅斯塔恩里克皇家社会巴萨戈丁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