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影响深远 巴萨若进决赛梅西恐无缘登场

2017-02-28 15:29:15 体坛+ 微博
巴萨如果晋级绝杀,梅西等人都无法上场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欧冠16强淘汰赛次回合将于下周打响,尽管巴萨想要在主场实现逆转难度很大,但欧足联主席亚历山大-塞弗林却仍在“担心”,要是巴萨最终打进欧冠决赛了该怎么办?

  本赛季欧冠决赛将在英国卡迪夫千年球场进行,众所周知,英国目前正在面临是否脱离欧盟的问题。作为一个政治事件,脱欧对足球领域也造成了影响。去年进行的欧冠小组赛,巴黎后卫奥里埃就曾因为签证的原因被英国方面禁止入内,于是这名科特迪瓦后卫缺席了球队客场挑战阿森纳的比赛。

  这也正是塞弗林所担心的地方,他表示,“梅西和内马尔都有税务方面的问题,今年欧冠决赛在卡迪夫千年球场进行,试想一下,如果他们晋级决赛却无法上场,是怎么样的场景?”

  塞弗林接着表示,“当我知道奥里埃无法随大巴黎前往伦敦的时候,我非常地失望。如果脱欧真的发生了,情况会变得更糟糕,尤其是当理由是非正式的时候,问题会更多。试想,如果一名球员只是因为他们有一些正在处理的手续(而非真的有罪)而无法入境时,那么我们真的要考虑下,到底要不要把欧洲的赛事放到英国进行了。”

  “如果英国的球员可以随意前往各个国家比赛,而其他国家的球员无法前往英国,那么这个问题就很严重了。在我看来,一个人员自由流通的欧洲对我们会更好。”

  此外,脱欧无疑还将影响英国承办大型洲际、国际赛事。以目前的计划,温布利球场将承办2020年欧洲杯半决赛和决赛,同时,英足总方面还对于承办2028年欧洲杯和2030年世界杯非常感兴趣。

  对此,塞弗林表示,“如果脱欧发生了,所有的事都将发生改变。试想下,到了2020年,英国真的脱欧了,球迷也会深受影响。我们会和英国政府对话,我们也相信英足总会全力帮助我们。”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梅西科特迪瓦内马尔亚历山大阿森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