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你马竞为何会输给巴萨 西蒙尼:联赛目标不变

2017-02-28 00:07:22 体坛+ 微博
马竞又一次输给了巴萨

  体坛+记者李森报道

  联赛焦点战,马竞在主场1比2负于巴萨。恩里克在本场比赛中设计的三中卫打法,是针对马竞而量身定做。这样的阵型既能有效防范马竞的双中锋,限制格列兹曼和加梅罗的配合,也能将罗伯托的位置前推,增加中场的人数,以便和马竞的四中场进行抗衡。但如果场上球员不给力的话,再合理的想法也不过是纸上谈兵。上半场比赛,由于伊涅斯塔和布斯克茨并不在最佳状态,罗伯托因此在很大程度上受到卡拉斯科的牵制,梅西的回防也不算积极。马竞不仅在断球成功率上超过巴萨,且利用长短传相结合的方式频频攻到前场,马竞上上半时唯一欠缺的,是对于门前机会的把握。

  要破巴萨三中卫的打法,最简单的方法无疑是在边路下功夫。不过,菲利佩和弗尔萨利科分别被拉菲尼亚、内马尔所压制,萨乌尔又必须紧盯伊涅斯塔,在边路活动的卡拉斯科也很难得到边后卫的助攻支持。马竞在本场比赛中的进攻较为直接,长传球大多都是找格列兹曼和加梅罗,结果就是其传球或是被巴萨的防线顶出,或是被破坏后缺少第二点的支援。如果格列兹曼和加梅罗的位置一前一后,格列兹曼能以影锋的位置和两边的卡拉斯科或萨乌尔形成边路二打一,那么不仅能将罗伯托和伊涅斯塔牵制在后场,而且马竞在前场也将有更多的短传配合。

  随着下半场马竞体能下降,巴萨的控球逐渐增多。有球可控让巴萨能顺利攻入前场,MSN的威力也就此发挥地淋漓尽致。虽然马竞善守,但在面对渗透力很强的巴萨时,却没有在正面组成两道防线,过早地退缩于禁区之内,以致让对手在禁区内抢到机会,最终失利。第一次是拉菲尼亚的门前倒地补射,第二次是梅西射门被挡后的顺势补刀。由于射门处离球门太近,奥布拉克也已无力回天。

梅西打入绝杀进球
梅西打入绝杀进球

  戈丁在下半场曾利用定位球将比分追成1比1,如果那时的马竞能利用卡拉斯科和刚上场的托雷斯调整好攻击阵型,那么还是可以和巴萨一搏。然而,西蒙尼的换人只起到了体能轮换的作用,马竞依然没能完成较为连续的传递,也就谈不上有威胁的进攻。更糟糕的是,由于中场的拦截不利,比赛的天平继续向巴萨一边倾斜,第86分钟,梅西射进了绝杀进球。 

  赛后发布会,西蒙尼的讲话体现了其失利后的复杂情绪,“每次和巴萨作战,总感觉有取胜的希望。上半场,球队的表现不错,我们甚至有可能取得1到2粒进球,让下半场的比赛轻松些,但这一幕却始终没有出现。巴萨再一次证明了他们的高水准,我曾说过,在这类比赛中谁犯的错误越少,谁就有可能赢球。”不过尽管失利,西蒙尼却并未气馁,“尽管我们输掉了比赛,但我们联赛的目标并不会因此而改变。现在,我们已没有时间沉浸在遗憾的情绪中,首先想的,是如何面对接下来的联赛对手拉科鲁尼亚和巴伦西亚”。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西蒙尼卡拉斯科格列兹曼加梅罗罗伯托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