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天降续命神将!有他在=皇马足足多拿了8分

2017年02月27日08:10 新浪体育 微博
莫拉塔庆祝进球

  对比利亚雷亚尔,本泽马的低效与莫拉塔的高效形成鲜明的对比。法国人此役获得首发,但却失误不断,比赛中碌碌无为,而莫拉塔替补登场,却又一次帮助皇马解决比赛。赛后不仅西班牙媒体,就连皇马球员都呼吁齐达内给莫拉塔更多的上场时间。

  对于本泽马在皇马的重要性,争论一直很多,而在他最近两场比赛表现不佳后,相关的争论又成为热门。比赛中他远离对方禁区,部分皇马球迷甚至高喊:“要这样的前锋又有何用?”

  好在贝尔和C罗各入一球,帮助皇马扳平比分。齐达内也用莫拉塔换下表现不佳的本泽马,这次换人也是决定性的。比赛第83分钟,刚刚上场6分钟的莫拉塔就为皇马逆转了比分。

  依靠莫拉塔最后时刻的进球,皇马取得了一场充满惊险的胜利,这场胜利无论是从积分还是心理层面来说,对皇马都是极为重要的。积分层面,皇马此役获胜后继续在积分榜上领跑,在浪费了一场对瓦伦西亚的补赛后,这次皇马没有再浪费得分的机会。心理层面,皇马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这对球队的自信心而言是极其重要的,这也证明了皇马的抗压能力,他们没有在关键时刻崩盘。

  莫拉塔的数据也让本泽马相形见绌。莫拉塔在西甲上场746分钟,打入了8个进球,平均93分钟就有1个进球,而本泽马本赛季1201分钟只取得了5个西甲进球,平均240分钟才取得1球。如果没有莫拉塔本赛季取得的8个进球,皇马将少拿8分的积分。值得一提的是,莫拉塔还是本赛季西甲各俱乐部中替补上场取得进球最多的球员,各项赛事他已取得6个“替补进球”。职业生涯,莫拉塔取得了50个进球,其中在尤文图斯27球,在皇马23球。

  《马卡报》赛后指出,莫拉塔能充分利用齐达内给的每一分钟上场时间,包括下半场比赛的最后几分钟。本赛季,莫拉塔替补上场后,已经3次给球队带来了胜利。冠军杯对葡萄牙体育,西甲对毕尔巴鄂竞技以及比利亚雷亚尔,莫拉塔都为球队打入制胜进球。

  西甲第9轮对毕尔巴鄂竞技,莫拉塔在比赛第75分钟登场,比赛第83分钟用右脚打入制胜进球。对葡萄牙体育,他在第68分钟替补上场,第94分钟取得头球进球,帮助球队获胜。对比利亚雷亚尔也是替补登场,头球帮助球队取胜。本赛季,莫拉塔已经取得了12个进球,对于上场时间不多的球员来说,这是一个醒目的数据。

  赛后马德里媒体纷纷呼吁齐达内给莫拉塔更多的上场时间,而皇马公关部经理布特拉格诺也指出:“莫拉塔打入了一个中锋式的进球,马塞洛的传中是完美的,而莫拉塔的头球也非常好。他必须这么做,努力抓住上场时间。谁来首发,由齐达内决定,但我们拥有的这些替补球员,能在任何时刻帮助球队改变比赛。”

  球员马塞洛表示:“主教练决定一切,但显然不经常首发的球员,比如伊斯科、莫拉塔和科瓦契奇给我们贡献了很多的东西,一切对球队有帮助的东西都是好的。”卡瓦哈尔也指出:“莫拉塔状态很好,我跟他一起踢过很长时间,他正为自己赢得比赛时间,他也配得上更多上场时间。”

  而对于关键的莫拉塔是否能“转正”的问题,齐达内并没有给出明确答复,看来等待莫拉塔的,依然会是非常艰难的竞争主力之路。(塞尔吉奥)

标签: 莫拉塔齐达内本泽马马塞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