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斯克点出巴萨五大问题 西甲最大热门还是皇马

2017年02月26日11:23 新浪体育 微博
博斯克专栏

  各位新浪体育的网友大家好,这是我在“最王牌”栏目中最新的一篇专栏。

  我想先聊聊巴萨目前艰难的处境,他们在巴黎的主场被打进4球,这也让他们陷入了被批评的漩涡。在次回合的比赛结束之前,这些批评不会停止,足球世界就是这样。欧战非常艰难,让人身心俱疲,巴萨的失落是显而易见的。对阵莱加内斯,巴萨的表现依然糟糕,这也加深了失望的情绪。对手摆起了大巴,而恩里克的球队显得没什么办法。

  对巴萨的现状进行分析,会发现有以下五个问题:球队失去了以往的那种特点,看起来他们正在放弃控球,而正是控球成就了这些年的巴萨;信心遭到打击;糟糕的夏季引援;关键球员状态不佳;更衣室不太好的气氛……简而言之,这看起来像是一个时代的终结,正如很多人在他们输给巴黎后说的那样。

  当然了,巴萨很可能会被淘汰出欧冠赛场,这对他们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但我们也不能忘了,他们现在还有赢得西甲的机会,并且已经闯进了国王杯决赛。

  巴萨的风格

  巴萨需要找回他们最好的足球版本。本赛季,巴萨有很多比赛都踢得很好,或许他们缺少了一些连续性。无球球员需要完善自己的跑动,就像他们之前做的那样,这样他们才能获得更多的控球,然后更好地掌控比赛。防守层面,巴萨同样需要向以前学习:迅速抢回球权,让对手没法进行快速反击。

  巴萨萎靡不振的原因是什么?我不知道,对于俱乐部之外的人来说,这个问题很难回答,他们需要与近来不顺的势头进行斗争。这是教练的工作,球员和球队都需要被激励,这种激励必须是马拉松式的,而不是只管用一会儿。球员们必须享受训练和比赛。

  看起来,巴萨忘记了如何像一支球队一样去战斗。同样不容忽视的,是对手在战术上的精进。确实,像输给巴黎这样的惨败,我们之前很少会在巴萨身上看到,不过我所想的是,如果戈麦斯能打进那个绝对机会球,很多事情都会被改变。

  巴萨的中场

  在上一篇专栏中,我着重说了中场,我认为巴萨最严重的的问题就出在这里。这么说可能有些过于简单化,但是,我认为绝大多数时候,球队的问题都仅仅和足球有关。举个例子,巴萨如今的控球比过往几个赛季少了,这让球队对比赛的掌控能力变弱了,另一方面,巴萨在本方半场丢球后的反抢也不如以前犀利,这让对手制造了更多的得分机会。

  外界的焦点一直都放在了戈麦斯、拉基蒂奇和丹尼斯-苏亚雷斯身上,他们三个的情况各不相同。如果在赛季初有人问我是否愿意签下戈麦斯,我会说愿意,他是一位年轻中场,非常全面,但不幸的是,我可能错了,他的表现并不好。拉基蒂奇,这是他在巴萨的第三个赛季,前两个赛季他的表现非常出色,非常具有团队精神,而且是第二条攻击线的重要力量,然而,他本赛季的情况并不好。最后说一下丹尼斯-苏亚雷斯,在欧洲杯之前的备战中,他已经代表西班牙国家队完成了首秀,这说明我们非常看好他。我认为丹尼斯迄今为止的表现并不算差,他会是巴萨未来的重要一员。

  巴萨目前的情况不算好,尽管我相信巴萨的攻击力可以摧毁一切对手,但问题是巴黎圣日耳曼展现出了很强的实力,我不大相信巴萨能完成逆转。

  皇马和西甲

  皇马周中输给了瓦伦西亚,这让西甲联赛的悬念变大了,巴萨多赛一场距离皇马只差1分。在目前这样的情况下,我认为最大的联赛热门仍然是皇马,虽然输掉了一场比赛,但他们对其他西甲对手还是有明显优势。巴萨本周末和马竞的比赛将至关重要。

  (德尔-博斯克)

标签: 拉基蒂奇苏亚雷斯恩里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