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祖力劝皇马金童留队:留下来 下赛季继续在一起

2017-02-20 03:18:17 体坛+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伊斯科表现出色

 

 体坛+记者李森发自伯纳乌

  由于周三皇马刚打过对那不勒斯的欧冠淘汰赛,齐达内决定在周六对西班牙人的比赛中进行轮换。拉莫斯、本泽马、莫德里奇、纳瓦斯没有进入大名单,卡塞米罗、马塞洛和J罗等人也在首发阵容中消失。在这次大轮换之中,最引人注目的要数莫拉塔的首发上场,各报慷慨地将头版位置留给了他,因为他们都认为莫拉塔近期受到了不公平的冷落,在本泽马状态低迷的情况下也没能捞到太多出场机会。本场做客伯纳乌的西班牙人采取了退守战术,更具禁区杀手形象的莫拉塔果然不负众望,第33分钟他以一记凌厉的头槌为皇马打破僵局。但要是从全局的角度来看,本场的最大明星则是伊斯科,因为他包办了两次助攻。

  伊斯科承担组织进攻重任

  论名分伊斯科也是一位超级替补,在周三不曾捞到一分钟上场时间的他之所以大放光彩,除了首发之外,还得归功于齐达内给他安排的场上位置。在皇马排出的433阵型中,伊斯科名义上在右侧和克罗斯、科瓦契奇一起组成中场,由于右边锋巴斯克斯和身后的卡瓦哈尔在位置互换上有着很深的默契,因此伊斯科不必像莫德里奇那样时刻为卡瓦哈尔补位,而是在场上享受绝对的自由,说白了就是承担组织进攻的重任。

  都说伊斯科和J罗很难在皇马成为主力,是因为在433打法中没有专职的前腰。现在,当克罗斯代替卡塞米罗成为后腰,科瓦契奇又在他左侧负责保护的时候,伊斯科自然就有机会展现自己策划进攻的才能了。比赛进行到第33分钟,在右侧活动的伊斯科迅速抬头看了一下前场,后门柱位置的莫拉塔正和对方边卫形成一对一攻防,于是就以一记45度斜吊将球送到莫拉塔上方,后者扭头一甩将球顶入。“这球是莫拉塔顶入的,但不能忘了伊斯科的一份功劳。因为他有着一般人所难以具备的眼光,而且脚法也是那么的精准。”看台上某些记者竟忘记了自己的身份,忍不住站起身来为伊斯科喝彩道。

  当对手采取退守的时候,要想在前场制造出空当,除了要施展边路进攻的武器,适当采取外围远射之外,还需要一位能在对方后防和中场线之间站住脚跟并做出手术刀般致命一传的球员。而在这方面伊斯科无疑是出类拔萃的,下半场西班牙人渐渐有了控球,开始利用皮亚蒂和赫尔南的速度频频进入前场,就在西班牙人阵型前压的当口,伊斯科对比赛的阅读能力再次得到了体现:第83分钟,皇马从后场发动反击,伊斯科在中场线附近得球,眼见贝尔在左路开始启动,立即倒地传了一个直线,大圣长途奔袭闯入禁区后将球打入远角。

  齐祖:伊斯科在皇马很幸福

  一次前场妙传喂饼到嘴,一次中场直传指引反击道路,伊斯科成了本场比赛的一大亮点。于是赛后有记者再次问起了伊斯科今后的去向,由于在皇马看不到打主力的希望,为了在下赛季能有更多比赛时间以便为2018年世界杯做准备,伊斯科至今仍不愿和皇马续约。而一旦他没有留下的意愿,那么皇马必须在本赛季末将他转卖,否则的话他将在2018年获得自由身。赛后齐达内词简意骇地回答道:“伊斯科在皇马很幸福,他今天完成了2次助攻,我为他感到高兴。我的愿望是下赛季他继续和我们在一起”。

  伊斯科续不续约并不是齐达内说了算?这是肯定的。但不要忘记的是,技术越细腻的球员感情上也往往更为敏感。J罗在去年12月世俱杯后曾公开表示,“要利用圣诞假期好好考虑一下自己的未来,不保证自己留在皇马。”但本周三打完对那不勒斯的比赛后,乐不可支的他在回答媒体提问时已经完全换了一种口吻,“能不能保证我下赛季继续留在皇马?为什么不。我希望在皇马能呆上好几年,我要在这里获得成功。”那么在今天这场比赛中受到好评的伊斯科,会不会在赛季末也同样地改变态度?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伊斯科莫拉塔齐达内卡塞米罗莫德里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