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连续42场破门创队史纪录 神锋效率仅次C罗

2017-02-20 02:19:59 体坛+ 微博
莫拉塔跟伊斯科庆祝

  体坛+记者周佳骅报道

  在23轮联赛开打前,莫拉塔(1球/109.5分钟)是全西甲进球效率排第4位的射手,在皇马队内,他仅次于C罗(1球/99.3分钟),却远比竞争对手本泽马(1球/208.4分钟)出色。即便如此,齐达内还是把信任票投给了本泽马,赐予法国同胞不可动摇的首发资格。为莫拉塔鸣不平的媒体会担心:堂堂西班牙的正印中锋,恐会在“法国大革命”(西媒之语)中逐渐沉沦。

  本轮迎战西班牙人,齐达内对首发阵容做出7处人员调整:卡西利亚、伊斯科、科瓦契奇、纳乔、佩佩、卢卡斯·巴斯克斯和莫拉塔均首发出场。对新年第一次首发、累计上场时间不过90分钟的莫拉塔来说,这是难得的证明机会。

  证明自我的心情太急切,其实容易收到相反的效果。开场后,莫拉塔的反抢和拉边都足够积极,但到需要稳定心绪、拿捏射门动作时,他就容易出现失误:面对一次后点的空门包抄,莫拉塔就在情急之下跑丢了节奏、射空了皮球。

  经过这几年的锤炼,莫拉塔调整情绪的能力提高了不少。随着比赛的推进,他逐渐找到了西班牙人防线的命门。在卢卡斯和伊斯科的支持下,他的射门准星越来越好,并最终收获进球:第32分钟,伊斯科在前场右路送出过顶传中,莫拉塔快速摆脱杜阿尔特和迭戈·雷耶斯,跃起头槌破门得手!

  在莫斯科CP(莫拉塔和伊斯科)的联手下,皇马连续42场比赛均有进球,创造队史上最长的连续进球纪录(1951-53年的伊皮尼亚、1987-89年的本哈克以及2011-12年的穆里尼奥,都曾带队连续41轮破门)。上半时行将结束前,莫拉塔在禁区内被戴维·洛佩斯绊倒,伸手示意要点球,但主裁温迪亚诺没有表示。

  下半时易边再战,皇马的进攻节奏有所放缓。不过,莫拉塔依旧不乏亮点。第69分钟,纳乔在左路直塞,莫拉塔高速下底后传中,C罗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顶高,皇马21号险些斩获1次助攻。1分钟后,齐达内用贝尔换下莫拉塔,伯纳乌响起雷鸣般的掌声——这掌声既献给在逆境中进球的莫拉塔,也献给时隔88天复出的贝尔。

  在纳乔受伤下场和佩雷斯连番突破的刺激下,主队球迷备受煎熬。关键时刻,是大圣让皇马球迷吃了颗定心丸。第83分钟,皇马发动快速反击,形成前场3打2的局面。见贝尔高速启动,伊斯科向左路送出贴地直塞,让威尔士直面迭戈·洛佩斯并射远角得手。最终,皇马以2:0战胜对手,继续领跑积分榜。

  因为出场时间以及续约停滞等问题,莫拉塔和伊斯科都经历过信任危机。此番战胜西班牙人,莫斯科CP各自证明了对球队的价值。在此之前,伯纳乌曾因沉闷的比赛场面对子弟兵嘘声相待。伊斯科和莫拉塔联手出场,为皇马注入了新风、带来了活力。这种喜闻乐见的场面,又能坚持多久呢?

  皇马出场阵容(433):13-卡西利亚/2-卡瓦哈尔、3-佩佩、5-瓦拉内、6-纳乔(80’12-马塞洛)/22-伊斯科、8-克罗斯、16-科瓦契奇(60’14-卡塞米罗)/7-C罗、21-莫拉塔(70’11-贝尔)、17-卢卡斯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C罗伊斯科纳乔齐达内卢卡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