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维点出巴萨为何欧冠惨败:巴黎全方面胜出

2017-02-18 09:50:40 体坛+ 微博
哈维盛赞维拉蒂

  体坛+记者王勤伯报道

  巴萨0比4输给巴黎圣日耳曼后,巴萨传奇人物哈维第二天接受了法国《队报》的专访。

  巴塞罗那失利第二天,你现在感觉是?

  有点难过,很显然。我没有料到这样的结果。我感到很意外,但首先有必要指出,巴黎应该获胜,他们踢出了一场不可思议的比赛。这是巴黎圣日耳曼历史上最出色的比赛之一,毫无疑问。他们表现得很好,无论进攻、防守还是逼抢,他们踢出了个性,从后向前的传递非常流畅。巴黎表现出了精彩的水平。巴塞罗那几乎没有反应,除了戈麦斯那次机会,当时他可以很容易地扳平比分。比赛进程也可能因此改变。还有安蒂蒂击中门框,或许比分该是4比1。但总体而言,特拉普几乎没有被打搅过。巴黎目前状态非常出色,在欧冠赛场,这能带来巨大回报。

  巴塞罗那呢?

  针对巴萨的批评很多,但巴黎胜利依靠的是自己。无论是在紧凑性、节奏、技术还是战术水平、身体和心理状态上,他们都超过了巴萨。但1/8决赛才踢了50%的时间,还有一半在巴萨主场进行。我认为巴萨也会让巴黎感到担忧,在自己家里奋起直追,哪怕现在已经很难。

  巴黎哪些球员给你留下最深刻印象?

  如果需要单选,那就是维拉蒂。在我看来,他真的踢了一场非凡的比赛。他很好地扛过了巴萨的逼抢。每次布斯克茨去逼抢他,他都知道应该怎么对付。还有迪马里亚,他在两条线之间给巴萨制造了很多麻烦,德拉克斯勒也是这样。巴黎圣日耳曼的技战术体系完美运行,卡瓦尼在前方做了巨大的工作,后防线上坎庞伯让我感到惊讶:我不认识他,但他踢得不可思议。除了内马尔拿球形成1对1的情形之外,巴黎几乎没有受到过什么威胁。他们成功地封锁了梅西和苏亚雷斯。伊涅斯塔和布斯克茨都受过伤,并不在最佳状态。巴萨真的不在惯常状态。但胜利的原因仍然在于巴黎踢得好。

  巴黎获胜的关键在哪里呢?

  是他们的紧凑感。无论是有球还是无球。巴黎总是比巴萨更有攻击性,节奏更好。在欧冠赛场,紧凑感具有决定意义,能够制造差异,因为在球员个人能力层面来说,巴黎和巴萨几乎已经不相上下。

  要是昨天你在更衣室,你会对队友们说什么?

  我们没有踢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巴黎踢得更好,但还有90分钟时间。这不严重,这就是足球,这就是体育,有时候,对手就是比你表现得更好。这个意义上说,要祝贺巴黎圣日耳曼,他们真的踢得更好。我或许会说:我们应该往前看,我们不能松懈,还没有结束,我们还没有被淘汰。尽管,很现实地说,一切已经非常非常难。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哈维巴黎圣日耳曼布斯克茨巴塞罗那特拉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