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最大的弱点可能就是他了

2017年02月16日08:1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纳瓦斯丢球瞬间

  主场3-1逆转那不勒斯,皇马晋级欧冠八强的希望大增,不过银河战舰又一次暴露自己的弱点,让那不勒斯取得了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

  最近8轮欧冠比赛,皇马都至少丢掉了一球,上一次在欧冠赛场保持零封则是上赛季欧冠半决赛,当时他们1-0击败曼城。本赛季,皇马每一场的欧冠比赛都会丢掉一粒进球。为此,皇马的防线以及门将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上赛季的纳瓦斯如有神助,当时11场欧冠比赛,纳瓦斯零封9场,仅仅丢了3球,成为欧冠历史上第一位前6战零丢球的门将,但是经历了一个夏天的手术之后,巅峰的纳瓦斯仿佛不见了。比赛第8分钟,纳瓦斯糟糕的站位,让皇马付出了代价。当时那不勒斯断球之后展开反击,哈姆西克中圈直传,因西涅在门前30米处打出弧线球在纳瓦斯侧前反弹入右下角,1比0。关于这粒丢球,《马卡报》指出门将纳瓦斯的站位导致了皇马的丢球,而他本人也没有料到因西涅会突然来一脚,纳瓦斯显得准备不足。

  都说,一名好的门将,抵得上半支球队。而如今,状态起伏很大的纳瓦斯,能否撑起半支皇马,这需要打上一则问号。

  本赛季西甲赛场,纳瓦斯的扑救数为38次,排名西甲第13名。当然,考虑到皇马的整体强大实力,纳瓦斯的扑救次数减少也是情有可原。对比同样豪门的门将,巴萨主力门将特尔施特根,目前在西甲赛场贡献了61次扑救。对比两人的扑救率,纳瓦斯的为76%,特尔施特根的为82%。

  对于站位的选择,纳瓦斯已经不止一次暴露了这样的弱点了。西甲第18轮,皇马客场挑战塞维利亚。比赛进入伤停补时阶段,皇马后场失误,塞维利亚展开反击,约维蒂奇见纳瓦斯站位靠前,直接来了一脚远射,打远角,皮球飞入了死角。如果当时纳瓦斯站位选择好一点,他本可以扑出这个进球。

  上赛季纳瓦斯的精彩表现,让他赢得了继续效力皇马的机会。而本赛季的状态滑落,让皇马频频传出门将转会传闻,热刺的洛里、切尔西的库尔图瓦、曼联的德赫亚……皇马是故意激将纳瓦斯,还是真的要把他换了?

  不可否认的是,门将位置可能是皇马目前最弱的一环了。皇马若想在欧冠以及西甲赛场有所斩获,纳瓦斯的表现,必须大幅度调高了。(平次)

标签: 纳瓦斯那不勒斯塞维利亚哈姆西克库尔图瓦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