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进球的C罗 才是皇马最可怕的武器

2017年02月16日06:4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C罗遭遇欧冠球荒打,但积极为队友制造机会

  很多人都认为C罗是一个自私自利的人,然而数据却证明了他的慷慨大方。皇马对那不勒斯的比赛后,C罗罕见地未能成为媒体第一时间报道的对象,因为这场比赛他没有进球,但事实上C罗的贡献一点也不小,因为他用助攻在帮助球队,本场比赛他助攻1次。

  无论是教练、队友和球迷都期待C罗进球。而在进球方面,C罗也依然保持自己的水准,他能在任何位置取得进球,而C罗对于进球的热衷,也让一些人给他挂上“自私”的牌子。不过,虽然C罗一直都处于射手榜的高位,他在助攻层面的数据事实上可以让他驳斥那些批评他自私的言论。

  对那不勒斯的比赛之前,西班牙《马卡报》撰文指出,C罗是欧冠1/8决赛的进球专家,自从2009年加盟皇马以来,C罗已经在欧冠1/8决赛中的进球达到了惊人的15粒,而C罗总共为皇马出战了14场欧冠1/8决赛,场均进球已经超过了1粒。

  不过此役C罗为球队做出贡献的,并不是进球层面,而是助攻层面。C罗在这场比赛中回到了自己天然的位置,那就是左路。他积极参与比赛,在球队进攻的各个位置灵活跑动。他没有进球——在欧冠中已经523分钟没有进球,上次进球还是在去年9月份对多特蒙德的比赛中,而且在伯纳乌只在对葡萄牙体育的比赛中取得过进球。

  不过C罗用助攻平衡自己的表现,比赛第42分钟,C罗为本泽马创造了一次得分良机,他右路精准低传,然而本泽马点球点推射被雷纳指尖一托中右门柱外侧偏出!下半场,C罗终于助攻成功,下半场比赛刚刚开始,C罗右路突破库利巴利后禁区右侧回传,克罗斯在门前14米处推进右下角,2比1,皇马反超比分。

  数据显示,本场比赛C罗创造了6次得分机会,这是他在欧冠比赛中的个人纪录。而在本场比赛助攻1次后,C罗本赛季在欧冠上的助攻数已达到了5次,仅次于助攻7次的内马尔。

  自从2003-04赛季在欧冠上演首秀以来,C罗已经助攻33次,比任何球员都多,葡萄牙人的全面也由此可见一斑。而自2012-13赛季以来,C罗在欧冠已经送出了16次助攻,同期也是比任何球员都多。事实上,最近2个赛季,C罗一直都是皇马队内送出助攻最多的球员。上赛季他助攻15次,而上上赛季则是助攻19次。称C罗为自私的球员显然是不公平的,因为哪位自私的球员会送出如此多的助攻?

  C罗一贯给人以“独行侠”的印象,在进攻中喜欢自带自射,队友的进攻配合也经常到他这里进行发炮终结。不过这一次C罗却甘当配角,为队友送出助攻。在欧冠中,目前C罗已经打进了95粒进球,位列欧冠历史射手榜第一位的他,距离欧冠百球仅剩5球的差距,虽然完成百球大业的时间又推迟了,但只要能帮助球队获胜,那推迟又有什么关系呢?(塞尔吉奥)

标签: C罗本泽马库利巴利那不勒斯雷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