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伯纳乌为何不举办国王杯 不只是皇马面子...

2017-02-11 11:09:23 体坛+ 微博
皇马拒绝伯纳乌举办国王杯决赛

  体坛+特约记者肖同报道

  在淘汰马竞之后,巴塞罗那又一次将站在西班牙国王杯决赛的舞台上,他们的对手将是首次打入国王杯决赛的阿拉维斯。和前几次打进决赛的时候一样,巴萨再次申请将死敌皇家马德里的主场伯纳乌球场作为决赛场地。

  这是巴塞罗那第四次申请将伯纳乌作为决赛场地了,在11/12、14/15和15/16赛季他们都曾经这样干过,而申请自然是遭到了拒绝。而皇马也曾经两次请求在诺坎普踢国王杯决赛,同样遭到了回绝。

  这次拒绝,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的理由是相当充分的,因为伯纳乌球场即将进行装修,这是早就定下来的事情,并非是为了拒绝死敌而临时起意。

  而《阿斯》报主编阿尔弗雷多·雷拉尼奥则认为,即使不以装修的理由,皇马也有拒绝巴萨的正当理由,首先,巴萨夺冠成算很大,皇马球队和球迷也不可能接受巴萨在自家地盘夺冠后大肆庆祝,高唱巴萨队歌。

  还有一个相当重要的理由,那就是政治敏感,巴萨的看台屡次出现加泰罗尼亚旗帜,球迷中也有一些民族分裂者,鼓吹加泰罗尼亚独立。他们不止一次嘘西班牙国王乃至西班牙国歌,在伯纳乌球场里民族分裂者就更加来劲了。在国王杯决赛这样的的比赛中若是出现嘘国王和国歌这样的情况,恐怕场面会失控。

  于情于理,皇马拒绝巴萨都是无可厚非,而现在决赛场地的问题仍未解决,阿拉维斯希望能用同在巴斯克地区的毕尔巴鄂主场圣马梅斯,但该球场在国王杯决赛后三天将举办枪花乐队的演唱会,考虑到演唱会的舞台搭建等工作需要5天,不可能再作为决赛场地。现在比较可行的方案就是马竞的主场卡尔德隆,球队将在下赛季搬至万达大都会球场,这将很可能是卡尔德隆球场的谢幕战(若马竞下赛季西甲开始前没有欧战附加赛任务)。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伯纳乌巴塞罗那西班牙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