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进球还是得靠梅西1v3 他现在已经成精了

2017年02月08日07:5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梅西在比赛中

  回顾这次巴萨与马竞的两回合半决赛,如果只能用一句话来总结,那就是:拥有梅西的球队笑到了最后。

  首回合客场作战,苏亚雷斯早早为巴萨取得领先,之后梅西禁区外爆杆射门将比分扩大,现在可以看出来,梅西这粒进球是多么重要。

  本场比赛,巴萨开场后几乎是完全被马竞压制,西蒙尼的球队不断通过压迫逼抢获得机会,巴萨防线则只能疲于应付,巴萨甚至一度在控球率上落后于对手。在球队整体状态不佳,赛前战术布置遭对手压制的情况下,球星的作用体现了出来。

梅西摆脱多名防守球员
梅西摆脱多名防守球员

  梅西总是可以一个人解决问题,巴萨首开纪录的进球可以证明。当时是比赛第43分钟,面对多人包夹防守,梅西至少摆脱了3名马竞球员的同时逼抢,带球推进并打出一脚质量极高的远射,马竞门将莫亚无法将皮球抱住,只能将球勉强挡出,被苏亚雷斯逮个正着,补射得手。

将防守球员甩在身后
将防守球员甩在身后

  当然不是说苏亚雷斯的补射无关紧要——乌拉圭人再次展现出自己融在血液中的跑位意识,而是说,当球队陷入困境的时候,是梅西用个人能力为球队打开了局面,这一次是如此,过去很多很多次同样是如此。

  梅西本场比赛最精彩的表演并不是这次过人和远射,而是下半场主罚的那个任意球。比赛第77分钟,巴萨获得距离并不算近的前场任意球,近来脚感火热的梅西站上主罚点,他踢出的皮球速度角度俱佳,狠狠砸在了横梁上,对手门将莫亚显得毫无办法。

梅西任意球击中横梁
梅西任意球击中横梁

  这次任意球罚得是如此精彩,有球迷不禁感叹:“在主罚任意球方面,梅西已经成精了。”上周末的联赛中,梅西面对毕巴门将伊莱索斯打进了一粒小角度直接任意球,并且以27次任意球破门超越科曼,成为队史任意球破门第一人。

国家报:梅西解救了状态糟糕的巴萨
国家报:梅西解救了状态糟糕的巴萨

  赛后,西班牙《国家报》打出标题:梅西解救了状态糟糕的巴萨。凭借总比分3-2的胜利,巴萨连续第4年闯进国王杯决赛,梅西也将再次迎来一个冲击冠军的机会。

  (Echo)

标签: 梅西苏亚雷斯伊莱索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