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一暴强杀招数据体现不了!不只是进球+助攻

2017年01月27日07:1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梅西罚进点球

  吃饭,睡觉,然后帮助巴萨赢得比赛,这就是梅西的一天。

  在对阵皇家社会的国王杯1/4决赛次回合中,巴萨5-2大胜晋级,这5粒进球全都与梅西有着非常紧密的关系。

  进球和助攻自然不必多言,梅西下半场稳稳罚进了内马尔制造的点球,打进了自己本赛季27场比赛的第29粒进球,其中15球来自主场,此项数据冠绝欧洲五大联赛。

  此后梅西又送出两次助攻,他先是断球后给苏亚雷斯送上妙传,后者一蹴而就将比分扩大为3-0,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梅西为苏亚雷斯送上的第20次助攻,反过来苏亚雷斯对梅西的助攻次数也是20次。

  第82分钟,梅西助攻丹尼斯-苏亚雷斯完成梅开二度,5-2彻底锁定半决赛门票。进入2017年以来,梅西各项赛事已经打进6粒进球,并有两次助攻,是全欧洲直接参与进球最多的球员,排在他身后的是制造7球的苏亚雷斯,以及制造6球的格列兹曼。当然了,数据有时候也会说谎,比如上一场比赛对阵埃瓦尔,梅西多次送出“喂到嘴边”的妙传,却一一被巴萨队友浪费。

丹苏进球的倒数第二传来自梅西
丹苏进球的倒数第二传来自梅西

  足球场上被谈论最多的数据是进球和助攻,上面也已经提到,梅西是这两方面比拼的翘楚,但与此同时,简单粗暴的数据统计所没法体现的,是梅西在策动进攻时超乎常人的能力。这里所谓的策动进攻,指的就是形成进球之前的倒数第二传,也就是不能算作助攻,不会在赛后被技术统计收录的那次关键传球。

  此役对阵皇家社会的比赛,梅西就完成了两脚这样的传球,丹尼斯-苏亚雷斯打破僵局的进球为苏亚雷斯助攻,为苏亚雷斯传球的则是梅西。第82分钟,比达尔助攻图兰将比分改写为4-2,为比达尔送上传球的同样是梅西。

  5粒进球,全都可以看到梅西的影子,也足以看出梅西之于这支巴萨的重要意义。进入2017年以来,梅西在个人数据上几乎无可挑剔,如果有金球奖即时榜单的话,那巴萨10号肯定是目前的领跑者。

  (Echo)

  参与全部5粒进球,这就是超级巨星对球队的恐怖影响力!然而这并不是梅西的极限,来《足球大师2017》让梅西继续进阶!

标签: 梅西苏亚雷斯比达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