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巨星=第一造点王!已为巴萨赢得19个点球

2017年01月20日08:0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内马尔庆祝进球

  皇家社会球迷的大鼓无法驱逐笼罩在阿诺埃塔球场的寒意,不过在接近摄氏零度的温度里,随队出征的巴萨球迷却感觉温暖,因为巴萨在这一晚结束了一个持续了很长时间的魔咒。而这得感谢踢得认真的球队,尤其是在场上充满电力的内马尔。

  内马尔是一位总能引起人们注意的球员。本赛季他的表现备受争议,因为在球场上的效率不如前两个赛季,但也必须承认,内马尔是那种永远不躲藏的球员,在场上他不会显得慵懒,只要还有一丝力气,他就总会向队友们要球。内马尔想要成为主角,他对批评无动于衷,也不在意对手的拳打脚踢、裁判的黄牌以及自己的失误。他总想有更多的表现,他是天才,是巨星。

  此役,内马尔在边路让皇家社会的埃卢斯顿多吃尽了苦头。比赛中他还创造了一个点球,他用自己独特的方式罚入。一个事情好好的,那就不要改动它,正是出于这种原则,内马尔决定重复自己上周在对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中使用过的点球主罚方式。那就是停顿式主罚,助跑后突然停顿,骗过对方门将,然后轻松将皮球罚入。

内马尔造点
内马尔造点

  在打入这一球后,内马尔本赛季已经打入了8球,其中西甲4球、国王杯2球、冠军杯2球,他在主罚点球方面的效率也提高了,在采用停顿式主罚之前,他最后一次主罚点球是在对曼城的比赛中,结果罚丢。

  值得一提的是,数据统计显示,内马尔已经为巴萨创造了19个点球,2013-14赛季以来,内马尔是西班牙创造点球最多的西甲球员,比第二名的球员多出6个。其中,2013-14赛季创造3个点球,2014-15赛季4个,2015-16赛季9个,2016-17赛季3个。此外,内马尔为巴萨出场163次,已经打入了93球。而在国王杯上,内马尔打入了14球,自他加盟巴萨后,只有梅西的国王杯进球比他多,阿根廷人打入17球。

  之后内马尔原本还能创造一个点球,结果主裁判非但没有判罚点球,还认为内马尔假摔,向他出示了黄牌。

裁判认为内马尔假摔
裁判认为内马尔假摔

  内马尔的一些动作总会让人产生疑问,这让主队的球迷紧张,也给裁判出了难题。西班牙《每日体育报》指出,裁判们对内马尔向来不友好,很多裁判认为,这个巴西人在做一些动作时非常夸张,经常存在假摔的嫌疑。

  事实上不但欧洲的裁判如此,在美洲杯上,内马尔就认为裁判对自己有成见,自己很多次被对手犯规,裁判都视而不见,为此内马尔多次抗议裁判。不管如何,和他的朋友阿尔维斯一样,内马尔并不害怕处于风口浪尖,依然我行我素。

  赛后《每日体育报》给了内马尔8分的全队最高分,称他是“打破僵局者”,说内马尔在左路不断侵袭对手,帮助球队打破僵局,他令对方球员防不胜防,而且在对方禁区内还成为明显的被侵犯者。巴西人用自己的停顿式踢法将皮球安全地送入网窝。下半场内马尔原本可以再得一个点球,但主裁判却认为他是在假摔,还给他亮了黄牌。他的技艺以及灵感火花帮助巴萨终结阿诺埃塔魔咒。”(伊万)

标签: 皇家社会毕尔巴鄂竞技巴萨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