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一战击碎最恐怖魔咒!10年噩梦终于结束了

2017年01月20日06:5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巴萨终于攻陷阿诺埃塔

  很难想象,最让巴萨恐惧的球场不是伯纳乌,也不是卡尔德隆,而是皇家社会的阿诺埃塔球场。

  本场国王杯1/4决赛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巴萨主帅恩里克开玩笑说:“我们应该快在阿诺埃塔赢球了吧。”要知道,自从恩里克出任巴萨主帅以来,他还没尝过在这里取得胜利的滋味。

10年前的胜利
10年前的胜利

  其实何止恩里克,本场比赛之前,里杰卡尔德之后的每位巴萨主帅都没有在这里赢过球。巴萨上一次客场赢下皇家社会还是2007年,当时凭借伊涅斯塔和埃托奥的进球,巴萨2-0取胜,那时候梅西只有19岁,皇家社会的门将还是布拉沃。

马卡:内马尔将巴萨从阿诺埃塔噩梦中唤醒
马卡:内马尔将巴萨从阿诺埃塔噩梦中唤醒

  自那之后,巴萨8次造访阿诺埃塔,取得了5负3平的不胜战绩。前不久联赛做客挑战皇家社会,巴萨全场被对手完全压制,被打得毫无脾气,就连恩里克自己都说巴萨配不上1-1的平局。

  此役皇家社会依然很好地贯彻了逼抢和控球相结合的战术,其表现已经相当出色,尤其是在他们比巴萨球员少休息52个小时的情况下。不过,相比于联赛时的交锋,巴萨球员在精神层面更加富有斗志,态度也更加积极,在战术相互制衡的情况下,巴萨利用球星的瞬间闪光终结了比赛。

  10年噩梦终于宣告结束!带着客场1-0的比分,巴萨可以从容应对次回合在主场的比赛。数据也站在巴萨这边:自从1962年以来,巴萨还从没有在首回合客场取胜的情况下被淘汰出国王杯。

  (Echo)

标签: 恩里克埃托奥皇家社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