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时地利人和!巴萨再访噩梦之地 誓破恐怖魔咒

2017-01-19 11:17:08 体坛+ 微博
恩里克率队造访阿诺埃塔球场

  体坛+记者梁宏业报道 巴萨再逢皇家社会是本轮国王杯的焦点之战,此前巴萨7次做客皇家社会主场阿诺埃塔球场只有5负2平的成绩。本赛季联赛第一回合两队在阿诺埃塔交手,巴萨险平,就连恩里克都承认巴萨不配取得平局。

  恩里克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道:“我的一个朋友跟我说,我们快在阿诺埃塔赢球了。”恩里克的话很有意思,一般来说两支球队比赛打得多,不可能总是一个结果,比如塞维利亚和皇马连战三场,先负后平上轮终于险胜皇马,恩里克的话多少也有这个意思。

  从目前两队的准备情况来看,巴萨的准备要强于皇家社会,首先是皇家社会的联赛在周一打,而巴萨上轮联赛在上周六打,巴萨比皇家社会多休息了52个小时,体能准备情况自然更好。这种赛程安排也让皇家社会队长哈维·普列托非常不满,他在周二说道:“我们在客场打完马拉加后立刻回到酒店休息,今天一早我们才回到圣塞巴斯蒂安,明天我们只有一天时间准备和巴塞罗那的比赛。很明显我们受到了赛程的伤害,我们两队之间的休息差距不是一天,而是52个小时,这肯定会在比赛时体现出来。但我们希望能够用我们在主场支持者的鼓励克服疲劳。”说道支持者,皇家社会还有个问题,那就是周四比赛日恰好是皇家社会所在地圣塞巴斯蒂安最重要的节日圣塞巴斯蒂安日,预计不少球迷因此无法来到球场,但俱乐部做了充分的准备,包括免费赠票给当地的学生,希望大家都能前往帮助球队。

  巴萨在联赛中轻松大胜拉斯帕尔马斯,体能消耗较少,不少主力如内马尔、伊涅斯塔、皮克、塞尔吉·罗伯托都得到了轮休。本次造访圣塞巴斯蒂安,巴萨肯定会全主力首发,除了门将将轮换为杯赛门将吉莱森。恩里克公布的大名单中没有拉菲尼亚、亚历克斯·比达尔和马蒂厄,拉菲尼亚因为有小伤没有前往,比达尔虽然在拉斯帕尔马斯的比赛中表现出众,被恩里克表扬,但还是再次落选大名单,恩里克对此说道:“我只能召入18人,我不能带上所有人,比达尔没有进入大名单,这不影响我对他的评价还是一样(赞扬比达尔)。教练的责任就是做出决定。”而在安蒂蒂成为巴萨准主力后,马蒂厄已经成为巴萨中卫选择的最后一人。

  如果不出意外,梅西、苏亚雷斯和内马尔将全部首发,中卫由皮克和马斯切拉诺首发,因为马斯切拉诺在这周末对埃瓦尔的比赛中将停赛轮休。右后卫肯定是塞尔吉·罗伯托首发,而左后卫上迪涅可能轮换约尔迪·阿尔瓦。中场线是巴萨变化最多的地方,轮休的伊涅斯塔肯定首发,布斯克茨也是不可或缺的球员,至于右中场用谁则很难说。拉基蒂奇有望首发,但这也要看克罗地亚人的状态有没有提升,此外安德烈·戈麦斯、丹尼斯·苏亚雷斯都有可能首发。皇家社会方面,近来受到膝上困扰的球队一号球星卡洛斯·贝拉有望复出,后腰伊亚拉门迪同样有望复出。

  本赛季联赛巴萨客场1比1逼平皇家社会,那可能是恩里克执教巴萨时代最丢人的一场比赛,巴萨不但没有赢,而且场面上被同样擅长控制的皇家社会所控制,巴萨的球员反而在球后面追着跑,这场比赛后也引发了恩里克巴萨的风格危机。恩里克这次再度造访阿诺埃塔球场,必须要找出破解对手前场紧逼的办法。恩里克赛前说道:“我们的目标向来都是要比对手踢得好,但在打皇家社会客场的时候,我们没有打出我们的水平,对手比我们踢得好,特别是最近一次在联赛中的交锋。我们必须要做出改变,寻求突破对手的高位逼抢,在利用球方面做得有效率,创造出更多的机会。”

  对于皇家社会的水平,恩里克给出了很高的评价,“通过对皇家社会的分析,我们看到这是一支擅打短传,长传也非常出色的球队,这是一支能够创造空间并给你制造危险的球队。他们擅长打进禁区,反击好,插上进攻能力强,团队高位紧逼出色。欧塞维奥在皇家社会的工作非常出色,这会让我们非常困难。”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皇家社会恩里克马蒂厄拉菲尼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