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私!梅西2年14次让点给队友 甘做巴萨活雷锋

2017年01月19日12:04 新浪体育 微博
梅西主动让点给内马尔

  近些年,梅西同C罗的竞争达到了白热化的阶段,不管是进球还是助攻,两人都咬的非常紧。在金球奖之外,最佳射手也是两人每年竞争的重要荣誉之一,尽管如此,但梅西还是多次让点给队友来踢。

  近日《世界体育报》做了一项统计,那就是过去两年的时间里,梅西总共把多达14粒点球给队友来踢。上周对阵国王杯的次回合比赛就是一个非常典型的例子,当时内马尔创造点球,如果此时作为头号点球手的梅西站出来主罚绝对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梅西却把这个进球的机会让给了内马尔,他主动将球塞给了自己身后的内马尔,并对他说“你来踢”,让自己的好友打破了进球荒。要知道内马尔已经长达3个月没有品尝过进球的滋味了。但随后无私的梅西还是收获了进球,他的绝杀让巴萨挺进了下一轮。

《世界体育报》称赞梅西让点行为
《世界体育报》称赞梅西让点行为

  而在上个赛季的冲刺阶段,苏亚雷斯同C罗的联赛金靴竞争也进入到了白热化阶段,此时梅西则把点球的机会让给了苏亚雷斯。在4月23日巴萨对阵希洪竞技的联赛中,梅西两次将点球机会让给了苏亚雷斯,随后还将另一个主罚机会让给了内马尔,梅西的这一举动也在赛后获得了西班牙媒体的赞许。

  从2015年的2月份开始,梅西总共让给内马尔9次主罚点球的机会,尽管内马尔罚丢了其中的5粒,但是这并不影响梅西继续让点球给他。MSN中的另外一人苏亚雷斯获得了4次主罚的机会。另外还有1次便是梅西同苏亚雷斯复制了当年克鲁伊夫的点球配合,助攻乌拉圭人破门得分。

  但是频繁的让点并没有让梅西在进球上比其他人少,在2016年梅西打进了51粒进球,仍是五大联赛所有球员中排名最高的。

梅西两年内让点全纪录
梅西两年内让点全纪录

  (Marco)

标签: 梅西内马尔苏亚雷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