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3.7亿换1个西甲冠军!1分=410万 完爆拜仁

2017年01月18日10:28 新浪体育 微博
巴萨的冠军最为昂贵

  据西班牙《马卡报》报道,巴萨为夺取上赛季的西甲冠军,总共花费了3.731亿欧元的资金。这一统计来自“KPMG Football Bechmark”公司的研究报告。这一报告详细分析了欧洲八大联赛的冠军巴萨、拜仁慕尼黑、尤文图斯、巴黎圣日耳曼、莱斯特城、埃因霍温、本菲卡和贝西克塔斯的夺冠情况。

  其中一个参数是球队为获得1个联赛积分所付出的成本。在这方面,巴萨是付出最高的球队。具体来说,每获得1个积分,巴萨需要支付410万欧元,在巴萨之后是310万欧元换1分的拜仁慕尼黑和300万欧元换1分的巴黎圣日耳曼。花费最少的是埃因霍温,他们用50万欧元就能换回1分。此外巴萨还是场均进球最多的冠军球队。

  巴萨上赛季拿到了91个积分,场均2.39分,计算可知,巴萨为夺得上赛季的联赛冠军总共花费了3.731亿欧元。

  这份报告显示,巴萨上赛季的收入比上上赛季增长了11%,达到了6.202亿欧元。其中门票收入1.214亿欧元,电视转播收入2.027亿欧元,其它各项收入2.961亿欧元。税后盈利达到了2880万欧元。这一数据让巴萨缩短了与主要对手皇马的收入差距。

  曼联依然是欧洲收入最高的俱乐部,收入将近7亿欧元,是莱斯特城的4倍,比皇马和巴萨多10%。欧洲8个冠军中,7个收入都比前一个赛季多,只有贝西克塔斯的收入下降。

  8大联赛冠军,巴萨俱乐部的价值是最高的,目前巴萨俱乐部的价值达到27.58亿欧元,其中阵容价值6.98亿欧元。拜仁慕尼黑俱乐部的价值是21.53亿欧元。其他联赛冠军的俱乐部价值都未超过10亿欧元,比如尤文图斯是9.83亿欧元,巴黎圣日耳曼是8.43亿欧元。俱乐部价值最低的是埃因霍温,仅1.75亿欧元。(伊万)

标签: 巴黎圣日耳曼拜仁慕尼黑莱斯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