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制定反超皇马大计:20场揽53分 1点定输赢

2017年01月17日13: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巴萨目标反超皇马巴萨目标反超皇马

  新浪体育讯  在皇马输给塞维利亚后,巴萨方面看到了重新竞争西甲冠军的希望,巴萨俱乐部上下都开始分析,要想逆转皇马夺冠,接下去该怎么做?据悉,巴萨希望能重复2014-15赛季的出色战绩,在剩下的20场比赛里拿到53分。那个赛季,巴萨只在对马拉加、塞维利亚以及拉科的比赛中丢分,而且战平拉科还是球队夺冠后。

  恩里克和他的弟子们相信,只要能重复2014-15赛季夺得三冠王时的节奏,就能逆转皇马。2014-15赛季的后20轮,巴萨拿到53分,成绩是17胜2平1负。如果巴萨本赛季也能在后面的20轮拿到53分,那球队最终能积91分。在皇马、巴萨、塞维利亚和马竞4队竞争的情况下,91分应该是一个可以确保夺冠的分数。

  而巴萨要想夺冠,梅西的作用不可或缺,2014-15赛季的后20轮比赛,阿根廷巨星疯狂地打入27球,包括一个让巴萨在卡尔德隆球场捧起联赛冠军奖杯的进球。巴萨要逆转皇马的计划没有什么秘密,就是赢得几乎全部比赛的胜利,而对巴萨有利的是,他们有前例可循。

  此外,恩里克的球队有后劲,这是有数据证明的。数据统计显示,巴萨在下半场的进球比上半场多,这证明了巴萨球员体能方面的潜力。在塞尔塔执教时,恩里克的球队就善于在下半场进球,他的球队下半场进球数达到56%,比上半场多12%。恩里克执教巴萨的第一个赛季,球队的下半场进球数也达到56%。

  上赛季,巴萨下半场进球的比例变得更高,61%的进球都来自下半场。本赛季,数字进一步飙升,球队84个进球57个来自下半场,占总进球的68%。虽然对手对巴萨越来越熟悉,巴萨一开始就想攻破对方球门已越来越难,但红蓝军团保持着耐心,而在用控球将对手的体能大量消耗后,进球机会自然而然就到来了。

  除了在一场比赛中有后劲,恩里克还希望做到在整个赛季中有后劲。巴萨大胜拉斯帕尔马斯后,恩里克称赞了比达尔,他表示:“很高兴比达尔能够证明他的主帅是错误的。我想我的话已经说的非常明白了,他今天的表现非常好,积极参与球队的进攻和防守,今天他的表现非常棒。”

  这不是恩里克第一次承认自己对一些球员不公。据西班牙《每日体育报》报道,恩里克认识到,自己在分配球员的上场时间方面存在一些错误,接下去他需要更合理地安排球员的上场时间。

  对拉斯帕尔马斯,恩里克就做出了大面积轮换,内马尔、伊涅斯塔都出现在了替补席上,而皮克则是连大名单都没有进入。对于自己的轮换决定,恩里克解释道,“我们今天进行了大面积轮换,因为我希望能够尽可能给每个球员更多的出场时间。当然,巴萨的每个球员都是顶级职业球员,他们的出场时间是要根据全局考虑的。”

  下半程,巴萨的赛程非常繁忙,坚持轮换,可以让在球队在连续作战的情况下体能依然充沛。此前西媒体就指出,恩里克做到了两样重要的事情,一是让80%的球员保持状态,虽然一些球员,尤其是年轻球员对上场时间少不满,但大部分球员对球队的轮换还是持支持态度。第二,在轮换的基础上,恩里克也保持着自己的黄金阵容,球队至少有一半球员上场时间非常稳定,对球队的大框架没有影响。而充沛的体能显然是巴萨要逆转皇马的一大保障。(伊万)

文章关键词:恩里克塞维利亚比达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