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祖+大罗的震撼合璧!史上最强人类组合(gif)

2017年01月12日15: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这组合要放现在2亿都买不下这组合要放现在2亿都买不下

  新浪体育讯  齐达内和罗纳尔多退役前,关于两人谁更强的讨论不绝于耳。但两人的位置和功能完全不同,没有讨论的意义。而在皇马效力期间,他们两人也能完美兼容,无论从名声还是实力上看,都是“前锋+中场”组合中最强的一对。

  两人不用介绍,都可被列入足坛历史最伟大的球星。而皇马引进他们构筑银河战舰,也让球迷深感震撼,两人也正如球迷所期待的那样,产生了化学反应。

  皇马在两人共同在队的情况下其实并没有横扫欧洲足坛,仅仅在2002-03赛季获得过一次西甲冠军。这与皇马的引援政策有关,齐达内+帕文的美好构想被证明并不好实现。中前场大批巨星,后场实力却严重不足,送走马克莱莱就是一个缩影。阵容失衡导致皇马没有成为真正意义上的霸主,当时有这么一说:前场大罗们使尽浑身解数进多少球,后防就能丢多少球。

  齐达内和大罗的组合实在耀眼,天赋极高的球员之间,由于对足球的理解相同,自然而然就会形成某种默契。

  大罗与齐祖相辅相成。在国米期间,由于中场的支持不够,看大罗单干虽然视觉效果劲爆,但国米始终没能达到上限。而有了齐达内的送球,大罗不必每次都回到中场持球突破,冲刺距离的缩短让大罗面对后卫时更加游刃有余。

  像这种齐祖持球等待大罗跑位,然后送出一脚手术刀直塞,大罗直接单刀或者形成一对一的场面很多,一个擅长组织、传球,一个擅长跑位、射门,两人的特点完美契合。

有了齐祖的输送,比大罗自己单干有效率的多有了齐祖的输送,比大罗自己单干有效率的多
上帝视角传球上帝视角传球

  有时他们也会互相传球,打二过一、二过N的配合,齐祖和大罗都给对方做过墙。

大罗给齐祖做墙大罗给齐祖做墙
齐祖给大罗做墙齐祖给大罗做墙
大罗传球后插上等直塞大罗传球后插上等直塞

  一个负责持球推进,一个负责跑位,皇马的反击简洁而高效。当看到大罗和齐祖一前一后向腹地逼近时,有几个对手不肝颤?

两个人就剖开了防线两个人就剖开了防线
这样的反击推进效率极高这样的反击推进效率极高
边中的套路边中的套路

  当大罗拿球时,也经常会找齐祖,为后者送上助攻,毕竟大罗的传球功底也相当好。

传给弧顶的齐祖传给弧顶的齐祖
齐祖著名的国家德比头球齐祖著名的国家德比头球

  天才球员之间无需过多的演练套路也能擦出火花,像这样的连续撞墙配合,也只有天才间能做出来了。

这个节奏的变化两人心有灵犀这个节奏的变化两人心有灵犀
灵感的碰撞灵感的碰撞
传跑的时机、传球力度、路线刚刚好传跑的时机、传球力度、路线刚刚好
2过N2过N

  虽然退役后球员的身体机能下降,大罗也早已没有了闪电般的速度,但他们的意识还在。2015年的一场友谊赛上,大罗和齐祖一队,两人之间仍然熟练地相互配合,还在狭小的空间内互递皮球,由大罗打进了一球。两人的配合就是青春的味道啊!

大罗no look找齐祖大罗no look找齐祖
配合依然娴熟配合依然娴熟

  (简浅)

文章关键词:齐达内皇马罗纳尔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