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偶像:政治非世界杯扩军主因 大过小国齐受益

2017年01月11日11:17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梅西偶像艾马尔梅西偶像艾马尔

  体坛+记者王勤伯报道

  阿根廷已退役球星、梅西偶像艾马尔在《民族报》上发表了自己对于世界杯扩军的看法:

  足球的激情一直在给我制造惊讶,海量的足球新闻也一样。过去当球员是这样,现在从不同角度来观察足球也是一样。值得去思考:世界杯到底应该是32、40还是48支球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而且都满怀激情,就好像我们是在讨论一个对人类生死攸关的问题。

  我很惊讶有人说现有的世界杯赛制是完美的,不需要改变什么。我记得25年前,我还是小男孩,世界杯参赛队是24支,最好的小组第三名也可以进入复赛。之后变成了32支球队,改变并没有造成严重后果,尤其当我们讨论2026年以后的改变。

  10年以后世界足球的形势谁能预料?我有时候感觉有些人只在乎自己的好处,我们更应该从足球发展的角度来看问题。我尊重那种把整个决定看成是政治行为的意见,但除了为自己拉选票,因凡蒂诺同样解释了其他一些涉及体育的因素。

  现在总是有强队无法晋级大赛,他们的实力比参加大赛的其他一些球队更强,世界杯永远激动人心,但如果所有强队都能参加当然更好。我在马来西亚踢了一年,在那里所有人都为足球疯狂,但他们对自己的国家队没有信心。如果马来西亚有可能进军世界杯,那么马来西亚人对足球会更加狂热,世界杯参赛队更多,马来西亚这样的国家当然有更多机会。

  阿根廷获得世界杯参赛权是义务,但在其他一些国家,取得世界杯参赛权就已经是国民的骄傲,是幸福感,意味着大规模的庆祝,这当然会给该国的足球发展提供促进作用。除此之外,文化交流也是很美好的事情。

  毫无疑问,新增加的名额分配如果用于政治目的而不考虑体育因素,那会是很荒谬的,在这一点上,FIFA必须提供更好的解释。除此之外,我想问:一系列的淘汰赛还是一些沉闷的小组赛,哪一种更能引发激情、更让观众喜欢?我自己参加过世界杯,对此很清楚:世界杯的精神就体现在那些能够决定一切、也一切皆有可能的比赛中。在这样的比赛中,政治丝毫没有用武之地。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梅西艾马尔阿根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