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内马尔真要入狱2年?参照梅西 别太多虑了

2016年11月24日15:29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内马尔跟他的父亲遭到指控内马尔跟他的父亲遭到指控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昨天《阿斯报》的两篇报道把内马尔卷进了风口浪尖,按照该报的说法,2013年巴西天王转会巴塞罗那一事又生波澜,之前拥有内马尔40%所有权的DIS公司提出要对巴西人处以5年监禁,而西班牙国家检察院负责此案的官员佩拉尔斯则准备对内马尔提出处以两年监禁的指控,并处罚款1000万欧元,同时巴西人的父母也将被处以监禁。

  《阿斯报》的消息迅速在网络上传播开来,并得到不少媒体转载,那么是否巴塞罗那11号接下来就将迎来一段铁窗生涯了呢?答案自然是未必。内马尔在这之前并没有犯罪前科,检察院对他的量刑为2年,有这两项条件作为前提,按照西班牙刑法,在没有其他形式指控、能弥补自己的民事责任且不会对社会造成其他危害的前提下,被告人可以被免除刑罚。

  这样的情况无疑会让人联想起西班牙法院之前对梅西逃税案的判罚,当时小跳蚤和父亲被判入狱21个月,还被处于350万欧元的罚款,梅西的刑期并不到2年,而梅西又符合免除刑罚的其它条件,在缴纳罚金之后,阿根廷人也避免了这段铁窗生涯。此外马斯切拉诺在去年年底也因为骗税被判入狱1年,准备好应交的钱之后,他同样获得了免罪。

  内马尔面临的罚金比他的两名队友要多出不少,不过以巴西人的财力,缴纳罚金并不算什么难事。只要检方对他的量刑在24个月以下,巴西天王就能够免除牢狱之灾。而巴塞罗那前主席罗塞尔恐怕就没那么好运了,据报道检方准备对他提出5年监禁的指控,这远远超出西班牙刑法规定的两年时限,一旦罪名成立,罗塞尔免不了要身陷囹圄。

  当然,需要注意的是目前一切有关检方指控的消息都不是来自官方声明,内马尔的2年刑期只是《阿斯报》单方面的报道,现在仍需静观检方的态度,不过巴西人面临的问题并不会像一些媒体所宣传的那么严重,锒铛入狱对于他来说只算是小概率事件。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内马尔梅西巴西巴塞罗那西班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