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战封神!皇马金童打出生涯最佳之战 齐祖服气

2016年11月21日00:09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伊斯科表现精彩伊斯科表现精彩

  体坛+记者周佳骅报道

  NO ISCO,NO DISCO(没有伊斯科,就没有迪斯科)

  在读秒扳平英格兰队之后,西班牙媒体从伊斯科的名字上做文章,以如此简洁却又恰如其分的标题,来夸赞替补登场并上演绝杀的皇马中场。当“表演舞台”从温布利转移到维森特·卡尔德隆球场,伊斯科还能跳出劲爆的迪斯科吗?至少皇马的“总导演”齐达内很有信心,“伊斯科最近发挥不错,我很高兴看到这样的他,他在向我们展示他是一个重要的球员!”

  对于马竞,伊斯科自然不会陌生。在里斯本以及米兰举行的欧冠决赛中,他两次代表皇马替补登场。虽说上场的任务各有不同,但他都很完满地贯彻了主帅的旨意,成为战胜床单军团的重要球员。然而,在皇马近2年半都不曾攻破的卡尔德隆球场,伊斯科也曾留下过首发隐形,并遭对手4球痛宰的苦涩经历(2014/15赛季)。

  在过往与马竞喜忧参半的交手经历中,伊斯科往往要为迁就整体战术需要,而去踢自己并不是最擅长的位置。此番再赴卡尔德隆,齐达内将伊斯科安插在C·罗纳尔多身后,担负前腰的工作。这一改变,极大了激发了伊斯科的潜能。

  伊斯科的踢法,令马竞中卫萨维奇很难受

  就如当初在马拉加以及西班牙国青时一样,伊斯科坐镇中场中路,用充满灵性的摆脱和精美绝伦的传球,支配着球队的进攻方向。在他的带动下,皇马完全掌控了中场。在固有节奏被打乱之后,马竞的双后腰加比和科克,就只能频频祭出犯规手段,来限制伊斯科的发挥。在脚踝受伤之后,皇马22号依旧坚持作战,“上半时,我的脚踝就受到了撞击,不过,我不会因为一点小伤就轻易下火线。”

  比赛进行到第12分钟,伊斯科在中路分球给马塞洛,后者在第一时间传中,险些助攻C罗头槌得手。在前场左肋的地带,伊斯科时常要面临加比、胡安弗兰以及萨维奇的围追堵截,但他总能用渗透性极强的直塞球,为禁区内的C罗喂饼。令人遗憾的是,西班牙人曾获得一次中场奔袭、直面奥布拉克的单刀机会,但被边裁误判抹杀。

  在主帅齐达内看来,伊斯科在上半时几乎完美的表现,为球队整晚的强势奠定了基调,“伊斯科在前45分钟没有丢失过一次球权,我对他在C罗身后踢球的方式感到满意,在我看来,这就是他的最佳位置。有莫德里奇、科瓦契奇再加上伊斯科,球队展现出拿下中场比拼的决心。”

  伊斯科的突出表现,也牵制了马竞的箭头卡拉斯科

  下半时前15分钟,移镇到左路的卡拉斯科,率领马竞进行反扑。一度,皇马被困在本方半场,被对手围攻。当球队防守一再吃紧时,伊斯科又积极回防参与拼抢,帮助球队渡过难关。第77分钟,回到本方半场的伊斯科,在侧向球门的情况下用脚背送出高质量挑传,贝尔衔枚疾走并为C罗送出助攻,皇马彻底锁定胜局!

  伊斯科策动第3球

  2分钟后,伊斯科被本泽马换下,根据实时的数据报告显示,皇马中场共跑了9.7千米,其努力程度可见一斑。整场比赛,伊斯科的传球成功率高达91.7%,在全队仅次于中卫纳乔。除此之外,他还贡献4次传中,1次关键传球以及2次抢截。其攻防表现之全面,在队内首屈一指。

  在不少人看来,这是伊斯科在皇马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但他本人不想做任何评价,“我不知道(是否是踢得最好的比赛),这个得交由你们来评判。我踢得非常舒服,我对胜利感到很高兴。”相比踢左前卫,伊斯科坦陈更习惯前腰的位置,不过,他还是以集体利益为重,“在这个位置上踢球,我感觉更加自在,但我不想找借口,我踢了2年左路,我暂时不想考虑这些(位置),未来我们再看吧。”对于是否彻底奠定首发的问题,他也选择冷处理,“唯一可以做决定的就是主帅,但在这里踢首发是非常困难。”

  齐祖对伊斯科的表现感到很满意

  自加盟皇马之后,伊斯科已经历了三起三落。激烈的竞争环境,让他始终对前景保持冷静的看法。但可以肯定的是,他在齐达内心中的地位正在持续攀升。法国人在赛后坦言,即便卡塞米罗复出,伊斯科也可以竞争一个首发的位置。相信,在看台上观战的西班牙主帅洛佩特吉,也对爱徒的表现感到高兴。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伊斯科C罗卡拉斯科萨维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