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这是C罗人生中最好的一周?

2016年11月12日04:3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皇马与C罗续约皇马与C罗续约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按C罗的说法,2015/2016赛季是他职业生涯最好的赛季。这可以理解。除了效力皇马拿到俱乐部史上第11个、个人职业生涯第3个欧洲冠军联赛冠军,C罗还收获了一个浪漫的法兰西之夏。7月10日,葡萄牙队夺得史上第一个大赛冠军。尽管决赛因伤提前下场,但头牌兼队长C罗为葡国足球史上那次破天荒的夺冠立下汗马功劳。

  11月9日,在葡萄牙国足训练基地足球城,C罗又说11月7日开始的这一周是他“人生中最好的一周”。他说得有道理吗?有道理。

  连签两个肥合同

  11月7日,C罗与皇马正式续约,新合同于2021年6月30日到期。C罗1985年2月5日出生,现在已经31岁,到2021年合同结束时他已经过了36岁。与31岁的“老将”签这样一份长合同,一方面是对他过去为皇马所做的一切的承认和感激,另一方面也是觉得从现在到36岁,C罗还能保持很高的竞技水平。皇马不仅给了C罗一份长约,年薪也给他涨到2000万欧元。面对这样的承认和嘉许,C罗有理由不高兴吗?

  好事连台。11月7日皇马与C罗继续,11月8日,C罗的个人赞助商耐克公司又与他签了终身合同。C罗与耐克的合作关系开始于2003年,那年夏天,里斯本竞技新秀转会英超曼联。因此,11月8日C罗跟耐克签的终身合同也可以算是续约。

  据报道,之前,耐克每年给C罗1750万美元形象代言费,而现在所签的终身合同,总金额接近10亿美元。而也有葡萄牙媒体说,与耐克签了终身合同之后,C罗每年可以从耐克那里拿到2000万欧元。

  在皇马能挣到2000万欧元,从耐克那里又可以挣到2000万欧元,C罗一年光是这两项收入,加起来就有4000万欧元。虽然不能说富可敌国,但估计世界上绝大多数企业一年都挣不到4000万欧元,C罗成了足坛最能挣钱的品牌。面对这一切,C罗能不高兴吗?

  C罗:“这是我人生最好的一周”

  11月9日,耐克公司专门在葡萄牙足球城为C罗举办了一场专场活动。这次活动也邀请了不少媒体,但没有发布会环节,而只是由耐克精心挑选的人讲述C罗的故事,而主持者则是前曼联和英格兰国脚里奥·费迪南德。在足球城的活动上,C罗见到的都是他最想见的人。人生最得意时,与生命中最应感谢的人相见,听他们夸自己,C罗能不高兴吗?

  客串主持人的费迪南德在曼联跟C罗做过队友,受邀请揭秘和夸赞C罗的人中有葡萄牙队主教练费尔南多·桑托斯,他率领C罗拿到了葡萄牙队历史上第一个大赛冠军;还有里斯本竞技球探奥莱利奥·佩雷拉,当年他是“发现”C罗的伯乐。此外还有C罗当年在里斯本竞技梯队和一队时的小师哥夸雷斯马,C罗在里斯本竞技梯队时最好的朋友和室友米格尔·派尚。

  衣锦还乡,但绝对不能衣锦夜行。在足球城看到那么多亲朋故旧,C罗当然非常感动了。他说:“这是非常好的一周。三天前,我跟皇马续约。昨天,我又跟耐克签了新合同。毫无疑问,这是我人生中最好的一周。”

  在活动上,C罗谈到了当年初到里斯本竞技时的情况。C罗说:“11岁时就背井离乡,离开马德拉群岛到里斯本,真的是非常非常难。那个过程中,我成长了许多,我尤其要感谢奥莱利奥·佩雷拉。之后,我去了曼联,一切都非常快。”

  C罗还谈到了2003年8月里斯本竞技新阿尔瓦拉德球场揭幕战,他说正是那场比赛改变了他的人生。C罗:“我记得当时我代表里斯本竞技打了一些比赛,我引起了欧洲一些俱乐部的兴趣,比如国际米兰、阿森纳、巴伦西亚和巴萨。在那场比赛之后,(对我的)兴趣变得更大了。我感觉曼联的动作非常大,弗格森跟我谈,他表现出非常感兴趣,(转会谈判)非常快。我没有预料到,那对我是个意外 。”

  C罗还谈到,他之所以能取得成功,不是光靠天赋,他强调了意志力。C罗说:“光有天赋还不行,我总是百分百地投入到我的工作中,我想成为最好的,我想尽可能保持最高水平。如果你没有意愿,那就没有意义了。想要得更多更多,那种意愿是非常关键的。”

新阿尔瓦拉德球场揭幕战新阿尔瓦拉德球场揭幕战

  费迪南德:金球奖和所有奖项都应该是他的

  曼联前队友费迪南德则认为,今年的金球奖非C罗莫属。费迪南德说:“C罗配得上拿到金球奖和所有其他奖项。他帮助葡萄牙拿到了欧洲杯冠军,葡萄牙国家队总是转向他那里寻找灵感。同时,他也拿到了欧冠联赛冠军。我觉得,这是属于他的一年。没有什么比赢得金球奖更好的了。”

  费迪南德还比较世界足坛三个鼎鼎的罗纳尔多,他认为三个罗纳尔多中,C罗最好,理由是他的持续性和稳定性。费迪南德说:“罗纳尔迪尼奥星光熠熠,‘外星人’罗纳尔多永远是我最喜欢的球星之一,但C罗处于另一个高度。在巅峰状态的持续性使他更为突出。当他退役时,我们得等待一段时间,才会出现一个人,使我们能像享受C罗的足球一样享受他的足球。”

  费迪南德还称赞了葡萄牙队队长的求胜心和敬业。前曼联后卫说:“他总是想赢,他非常敬业。”许多人认为C罗太独,太个人主义,费迪南德并不赞同这种说法,他的理由也很充分。费迪南德说:“要想在一项集体体育项目中取胜,不能是一个个人主义的人,而这是他最大的优点之一。”

  费迪南德也谈到2003年8月那场友谊赛。新阿尔瓦拉德球场揭幕战,由于只是场友谊赛,主帅弗格森没让里奥·费迪南德上场,想让他休息一下。上半场上场的是爱尔兰后卫约翰·奥谢,他被18岁的C罗给折腾苦了。中场休息时,奥谢走路都有一点一瘸一拐了。见着费迪南德,奥谢的第一句话就是:“你去防他吧。”说完那句话,奥谢又跟主帅弗格森说,既然没有转会成功罗纳尔迪尼奥,就该签下这个罗纳尔多。

  费尔南迪还说,他也劝弗格森签下C罗。他说:“当我在跟里斯本竞技的比赛中第一次见到他的表现时,我说:‘一定要让他跟我们坐飞机一起回去。’”

  生命中最应感谢的人也齐夸C罗

  无论是夸雷斯马、费尔南多·桑托斯,还是米格尔·派尚和奥莱利奥·佩雷拉,他们都是C罗生命中遇到的贵人。在11月9日的活动上,他们也齐把C罗夸。

  米格尔·派尚是C罗最好的朋友,但他踢球踢得不成功,所以显得人微言轻。他讲了当年在里斯本竞技梯队时发生的一些事,诸如训练结束之后休息时,他和C罗如何“去会女朋友,怎么去去看电影,怎么去看戏剧”等等。伯乐奥莱利奥·佩雷拉也讲了一些关于C罗的有趣故事。

  葡萄牙国家队主教练费尔南多·桑托斯也发了言。其实在入主葡萄牙国家队之前,费尔南多·桑托斯跟C罗的人生就有过交集。费尔南多·桑托斯是不多见的执教过葡超三大豪门的主帅。2003年夏天,他走马上任,执教里斯本竞技。但他跟年仅18岁的C罗只共事了两个月,后者8月份就被卖给了曼联。

  11月9日在活动上,费尔南多·桑托斯说:“当我(2003年)到里斯本竞技时,我跟他(C罗)说,小伙子,在我手下,你一直能上场,只要你不再做那些华而不实的动作。”费尔南多·桑托斯还实话实说,指出当时C罗不仅踢得太花哨,头球技术也不好。谈及当年对C罗的初步印象,费尔南多·桑托斯说:“当年他还需要提高很多,他跳得不少,但头球他连一个也顶不正。我跟他说了,他的弹跳力非常好,但他头球准星太差。第二天训练,我到了一看,他正找了几个队友,让他们传中给他呢。”

  在里斯本竞技,费尔南多·桑托斯执教时间并不长,也没有取得太大成就。现在回想起来,葡国主帅觉得当年不该放C罗走,新阿尔瓦拉德球场揭幕战,里斯本竞技对曼联,他不应该派C罗上场。费尔南多·桑托斯说:“当我们跟曼联比赛时,我让C罗上了场,但之后我后悔了。一周前,我失去了夸雷斯马,他转会巴塞罗那。两天后,C罗又去了曼联。”

  好事连连,众人都把他来夸,C罗心里乐开了花。人生最好的一周?确实是。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C罗费迪南德桑托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