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8年6夺西甲!欧洲最强独裁者 拜仁也得服气

2016年05月15日03: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巴萨是冠军巴萨是冠军

  新浪体育讯  皇马的名头很大,球队实力很强,巨星云集,每次的国家德比动静也很大,这让人感觉西甲一直都是皇马和巴萨轮流坐庄,但事实上,在最近8个赛季的西甲中,巴萨已经6次获得了冠军,而皇马只获得1次冠军。都说德甲是拜仁慕尼黑一家独大,但事实上拜仁慕尼黑最近8年只拿到5个德甲冠军,数据不如巴萨。

巴萨更衣室庆祝巴萨更衣室庆祝

  在巴萨再次夺得西甲冠军后,西班牙《每日体育报》点出了一个讽刺性的花絮:道格拉斯这位巴萨绝对的边缘人物,获得的西甲冠军数竟然比C罗还多!C罗加盟皇马后,只在2011-12赛季品尝了一次西甲冠军的滋味,葡萄牙人每个赛季都几乎踢满全部比赛,但收获却不如道格拉斯,而巴西人在西甲只上场过112分钟,却获得了2个西甲冠军奖杯!

  虽然在总的奖杯数上巴萨依然不如皇马,但在进入21世纪后,巴萨拿到了8个西甲冠军奖杯,皇马拿到5个,瓦伦西亚2个,马竞1个。而最近8个赛季,巴萨的优势愈发明显,巴萨拿到了其中6个奖杯,皇马只拿到1个,还有1个被马竞抢走。

  里杰卡尔德的梦二队解体后,瓜迪奥拉和比拉诺瓦帮助巴萨很快重新崛起,这两位教练帮助巴萨拿下4个西甲奖杯,其中从2008-09赛季、2009-10赛季和2010-11赛季更是实现西甲三连冠。虽然穆里尼奥在2011-12赛季帮助皇马拿到一个奖杯,但2012-13赛季西甲奖杯重新回到巴萨手中,而且那个赛季巴萨还拿到了100分的积分。

  2013-14赛季,马竞爆发抢走一个西甲冠军,但那个赛季巴萨也拼到了最后。而恩里克在2014-15赛季和2015-16赛季又帮助巴萨实现两连冠。弗洛伦蒂诺2009年“复辟”以来,只拿到了1个西甲冠军。

巴萨8年6夺西甲巴萨8年6夺西甲

  西甲是两强争霸或三国演义?看上去这是最大的误解,因为巴萨已经基本垄断了西甲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在又一次拿到西甲冠军奖杯后,巴萨成为了欧洲五大联赛唯一一支最近8年6夺联赛冠军的球队。我们还没有计算巴萨在2009年、2011年和2015年获得的3个欧冠冠军。

  巴萨对联赛冠军奖杯的垄断超越了欧洲其他联赛的豪门。拜仁慕尼黑是德甲巨无霸,但事实上拜仁最近8年是5次夺得联赛冠军,比巴萨还少1次。2009年的沃尔夫斯堡、2011年和2012年的多特蒙德都曾从拜仁慕尼黑手上抢走联赛冠军。

  在意甲,尤文图斯最近实现了5连冠,但此前国米和米兰抢走了3个联赛奖杯。这和法甲情况相似,巴黎圣日耳曼最近实现了4连冠,但此前波尔多、马赛、里尔和蒙彼利埃分别夺冠。英超更是没有一家独大,最近8年,曼联获得3个冠军,切尔西和曼城各获得2个冠军,莱斯特城获得1个冠军。在荷甲,最后时刻错失冠军的阿贾克斯最近8年拿到4个奖杯,统治力都比不上巴萨。(伊万)

文章关键词:巴萨西甲冠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