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惊人转变—传球比进球更可怕

2016年05月13日15: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梅西本赛季助攻数超过了20次梅西本赛季助攻数超过了20次

  新浪体育讯  只要梅西能发挥水准,那巴萨就几乎不会翻船。换句话说,只要皮球到了梅西脚下,那巴萨获胜的几率就会大增。本赛季47场比赛,梅西打入了41球,送出21次助攻,这个阿根廷天才又将完成一个精彩绝伦的赛季,唯一的遗憾就是球队在冠军杯上被马竞淘汰。

  虽然受伤病和打法变化的影响,梅西的进球数据不如前几个赛季那么耀眼,在巴萨队内也不再是头号射手,但他在队内的作用一点也没有降低。在赛季最后阶段,梅西更是化身为全能战士,进球和助攻无所不能。值得一提的是,梅西的21次助攻中有14次来自于禁区之外,这证明了他的大局观进一步加强了。

可怕的梅西!可怕的梅西!

  对球员来说,怎么传球重要,但在哪里传球也很关键。现在梅西越来越多的时间在禁区外控球,他可以在更靠后的位置指挥球队,给对方球门制造威胁。对贝蒂斯比赛的助攻就很好地证明了这一点,在中圈弧的前面,距离球门40米的地方,梅西在头脑里设计出一条线路,并像橄榄球里的四分卫那样把皮球送给自己的好友,苏亚雷斯单刀面对阿丹,没有浪费机会。那是梅西本赛季的第20次助攻,而上周末对西班牙人的比赛,梅西再次助攻苏亚雷斯得分。

  梅西角色的变化一直在进行,但这个赛季转变得更明显了,因为球队不再只依靠他取得进球。苏亚雷斯和内马尔解放了梅西的进球重责,梅西的位置越来越靠后,有时候与伊涅斯塔平行。只要梅西能与苏亚雷斯和内马尔连线,那么谁都无法阻挡巴萨——对马竞的冠军杯比赛MSN未能做到这一点。

  苏亚雷斯和内马尔在梅西身前的跑动是一种保障,本赛季,梅西给内马尔的4次助攻都是在禁区外送出的,而给苏亚雷斯的10次助攻中,有8次都是在禁区外送出。在对方收缩防守的情况下,梅西也会在禁区内快速过人,比如他曾两次在禁区内助攻,接收者是皮克和巴尔特拉。

  总的来说,梅西禁区外的助攻已越来越多,他最近的8次助攻都是禁区外的助攻。本赛季21次助攻中,14次是中远程助攻,7次是禁区内的近距离助攻。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传球位置靠后,皮球落点却是一样的,梅西21次助攻中,19次都是直接把球送入对方禁区,他的队友们在对方门前可以一脚射门,或者在控球后立即起脚。

  虽然梅西打破2011-12赛季29次助攻的个人纪录希望不大,但21次助攻已经值得称道,毕竟这个赛季他因伤缺阵过2个月,另外别忘了本赛季梅西还打入了41个进球,这已经是他连续7个赛季各项赛事进球数超过40个了。对格拉纳达的首回合比赛,梅西打入了3球,第二回合,如果不能进球的话,他也会送出助攻。29岁的梅西无论如何都想要拿到自己职业生涯的第8个西甲冠军奖杯。这不是开玩笑的。(伊万)

文章关键词:梅西苏亚雷斯内马尔阿丹巴尔特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