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复苏的沉默英雄——安帅+博斯克的混合版

2016年05月07日09: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齐达内改变了皇马齐达内改变了皇马

  新浪体育讯  4个月的时光既漫长又短暂。1月4日,齐达内在妻子以及4个儿子的陪伴下,激动而又略显紧张地正式成为皇马主帅,4个月后,他已经赢得了各方的认可。

  踢球时代,齐达内被称为是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但穿上西装打起领带,他在教练席上的履历却如同一张白纸,此前他只有过在皇马二队一个半赛季的执教经历。人们怀疑他,这很正常,事实上就连皇马高层都不敢确信用齐达内顶替贝尼特斯是最好的选择。虽然皇马信任齐达内,但都认为齐达内可能还没有坐好坐“电椅”的准备——“电椅”是人们对皇马帅位的贴切比喻。

  120天之后,球员时代帮助皇马拿到了第九座冠军杯,助教时代帮助球队拿到第10座冠军杯的齐达内,距离帮助球队拿到第11座欧冠奖杯只剩下90分钟。“我当然梦想能赢得在米兰进行的欧冠决赛,但现在选择享受球队的晋级,我对球员特别满意,能执教这支球队是一种自豪。我有一点功劳,但更多的功劳都是属于球员的。”齐达内依然谦虚。

   齐达内被认为是安切洛蒂和博斯克的混合版,球员时代他就不喜欢成为瞩目的焦点,在场边当教练他也不会出风头。他的话语非常简短、实在,但能直中要害。媒体称齐达内为“沉默的领袖”。“对球队这4个月的表现,我只能说是享受。我对球队的团结感到满意,我非常感谢俱乐部给我的机会。”法国人如此表示。

全部拥抱齐达内庆祝全部拥抱齐达内庆祝

  在球队重要的变化中,防守的提高是一大关键。齐达内让皇马的后防线变得坚强无比。在新的战术体系下,皇马给对手的射门机会以及丢球数是5年来最少的,甚至强过了穆里尼奥时期,西班牙媒体指出,今天的皇马无比重视防守,球队的被射门次数以及丢球数都是5年来最低的。皇马之所以继续在冠军杯和西甲联赛保持夺冠希望,对球门的全方位保护是关键。

  从诺坎普那场比赛起,佩佩和拉莫斯在场上感觉获得的保护更多了,背后的空档没那么大了,身前需要覆盖的空地也没那么多了。与此同时,在配合距离变短的情况下,C罗、本泽马和贝尔也都变得更具威胁了。在伯纳乌进行的国家德比首回合,皇马被巴萨射门18次,但第二回合在诺坎普球场,巴萨的射门次数下降到14次。对曼城的两回合比赛,皇马让对手获得的射门机会都只有个位数。如果的皇马让人想起1998年世界杯上的那支法国队,而齐达内也的确从雅凯身上汲取了不少营养。

  逐渐逐渐地,齐达内让那些质疑自己的人相信自己。包括在更衣室内也是如此。他在更衣室的管理,他的形象,他带领球队取得的一场场胜利,让球员们相信他的工作和工作方法。齐达内都恢复了安切洛蒂时代对球队的整体掌控。成绩支持着他,球迷也前所未有地支持皇马主帅。齐达内拿到过很多重量级的集体和个人奖项,这本身就是一种光芒,而他的工作方法,也让皇马球员感受到了自尊。

  皇马高层也对齐达内在应对危机时的沉着印象深刻,比如在马德里德比输球以及对沃尔夫斯堡失利后,齐达内都带领球队挺了过来。球员们支持齐达内,C罗、拉莫斯、佩佩等球队大佬都要求齐达内留任。此外,齐达内与媒体关系也非常好,非常自然,不会像贝尼特斯和穆里尼奥那样充满火药味,他更像安切洛蒂,与各界和平共处。沉默的领袖正带领皇马向着既定目标前进。(塞尔吉奥)

文章关键词:博斯克c罗安切洛蒂贝尼特斯佩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