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真崩?皇马领衔联赛神逆袭 曼城曾4轮追8分

2016年04月19日06: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皇马是否有望逆袭西甲冠军?皇马是否有望逆袭西甲冠军?

  新浪体育讯  当皇马和马竞在西甲第25轮都被逼平时,《每日体育报》曾宣布西甲冠军争夺结束;即便巴萨在第30轮被比利亚雷亚尔逼平,那也只是辉煌的联赛11连胜暂时打住,领先优势仍然还有9分。然而红蓝军团竟突然状态全无遭遇三连败,西甲争冠形势也发生了戏剧性的大反转。目前马竞的积分已经追平了巴萨,皇马也以1分之差紧追在后。虽然巴萨对两队仍然握有相互战绩的优势,但恩里克的球队能否卫冕,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了。

西甲三强剩余赛程西甲三强剩余赛程

  逆转夺冠在五大联赛的历史上有很多,逆转幅度非常大的也有不少例子。意甲领头羊尤文图斯目前高出第二的那不勒斯9分,如果他们能保持这个优势夺冠,那么逆转幅度将达到18分(第10轮时最多落后9分)。但这些逆转的周期都比较长——即使落后10分以上也是在赛季前半段,剩余的比赛还有很多,不像如今巴萨这样突然连败被迅速追分。但有一些时候,即便在距离联赛结束只有几轮,冠军归属看起来悬念不大的情况下,仍然有球队能够后来居上,完成短时间内逆转翻盘的好戏。

  2011-12英超 曼城逆转曼联(还有6轮时差8分)

孔帕尼头球绝杀曼联,拿下关键三分孔帕尼头球绝杀曼联,拿下关键三分

  最近几年英超似乎一到偶数年就要上演扣人心弦的年度争冠大戏,11-12赛季就是如此。该赛季的第32轮,曼城做客酋长球场0-1不敌阿森纳,落后曼联多达8分。6轮追8分,对手还是老辣的弗格森,就连曼城主帅曼奇尼都认为逆转夺冠是不可能的事情了。但曼城还有一个人没有放弃,他就是弗格森的老搭档,时任球队助教的布莱恩-基德,关键时刻是他坚持要求队员们不要放弃对冠军的追求。他一边告诉曼奇尼“曼联到时候也会丢分”,一边提醒球员们:“倘若曼联真丢分了而你们没有抓住机会,你们最后会更后悔!”

阿圭罗绝杀,曼城神奇夺冠阿圭罗绝杀,曼城神奇夺冠

  基德没有说错,接下来一轮曼联客场不敌保级队维冈竞技,曼城趁机缩小分差。第35轮红魔又在4-2领先的情况下最后时刻连丢两球,主场4-4被埃弗顿逼平,优势只剩3分。然后就是那场著名的曼市德比,孔帕尼的强力头球帮助曼城1-0奏凯,蓝月亮也凭借净胜球优势在积分榜上反超曼联,而这一切都是在短短四轮之内完成的。故事当然还没有结束:决定生死的最后一轮,曼城在主场1-2落后的情况下,在补时阶段由哲科和阿圭罗连入两球,阿圭罗的终场绝杀更是成为永恒的经典。最后6轮全胜,连追8分逆转曼联,末轮最后时刻绝杀——曼城队史上的第一个英超冠军注定为球迷们所铭记。

  2006-07西甲 皇马逆转巴萨(还有8轮时差5分)

皇马成功逆袭夺冠皇马成功逆袭夺冠

  说到短时间内的快速逆转,皇马自己也有成功的经验。虽然8轮追5分听上去没有那么震撼,但考虑到双方最后8轮没有直接对话,对手又是里杰卡尔德率领的巴萨,皇马的逆转之旅绝对算得上经典。更何况在逆转夺冠之旅中,皇马屡屡面临险境又屡屡绝处逢生,韧性之强令人惊叹。在还剩8轮落后5分的情况下,皇马的前景并不被看好。不过随后一轮皇马就力擒强敌瓦伦西亚,巴萨则输给了比利亚雷亚尔。第33轮,皇马主场再擒另一大强敌,也是争冠对手塞维利亚,球队的士气得到巨大提升。第34轮西班牙人凭借潘迪亚尼的帽子戏法一度客场3-1领先皇马,但劳尔和雷耶斯的进球吹响反击号角,伊瓜因第89分钟的绝杀帮助球队取胜。

范尼是皇马逆转夺冠的关键先生范尼是皇马逆转夺冠的关键先生

  同一轮巴萨被贝蒂斯逼平,皇马终于反超对手登上榜首。倒数第二轮客场对萨拉戈萨,皇马又是依靠范尼在第89分钟的进球扳平比分,另一边西班牙人老将塔穆多同样最后时刻进球扳平巴萨,皇马惊险地守住优势!最后一轮取胜即可夺冠的皇马却率先丢球,范尼还因伤下场。但替补雷耶斯成为英雄,他的梅开二度帮助皇马3-1逆转夺冠。最后几轮比赛,皇马3次逆转取胜,3次在最后时刻扳平或绝杀对手,夺冠之旅充满了神奇的色彩。冲刺阶段连续7轮进10球的范尼,贡献卓著的劳尔,屡有关键助攻的贝克汉姆,奇兵伊瓜因和雷耶斯等人,都是帮助皇马逆转的功臣。

  2001-02赛季 多特蒙德逆转勒沃库森(还有3轮时差5分)

萨默尔率多特蒙德逆转夺冠萨默尔率多特蒙德逆转夺冠

  联赛只剩3轮还落后领头羊5分,这样也能逆转夺冠?2001-02赛季萨默尔率领的多特蒙德就做到了,那年他们的争冠对手是勒沃库森。在4月14日第31轮战罢之后,药厂握有5分的优势,但也面临欧战的考验:他们关键的第32轮在欧冠半决赛客场对曼联的首回合之前,第33轮更是夹在两回合之间。多特蒙德虽然也打入联盟杯决赛,但他们的半决赛早在4月11日就结束了,德甲的最后三轮他们不会为欧战分心。欧冠果然影响到了药厂,他们先是在第32轮输给不莱梅,第33轮又负于保级球队纽伦堡。多特蒙德则先是凭借阿莫鲁索第89分钟的点球绝杀科隆,又在一场火爆的比赛中4-3力擒汉堡,只用两轮就逆转登上榜首。

齐达内“天外飞仙”击败药厂齐达内“天外飞仙”击败药厂

  最后一轮虽然勒沃库森2-1击败柏林赫塔,但多特蒙德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凭借科勒和埃韦顿的进球2-1逆转不莱梅,最终完成神奇逆袭。一周之后,他们又在一球领先时连丢4球,眼睁睁看着沙尔克夺走德国杯;随后在格拉斯哥汉普顿公园,齐达内的天外飞仙帮助皇马击败勒沃库森捧起大耳朵杯。短短25天之内,勒沃库森连续输球,从三线争冠到全部无缘问鼎,无奈成为“三亚王”。那年夏天的世界杯上,几位德国国脚巴拉克、施奈德、诺伊维尔、拉米劳和布特又无奈的收获了当年的第四个亚军头衔。

  1999-2000赛季 拉齐奥逆转尤文图斯(还有3轮时差5分)

1998-99赛季优胜者杯冠军拉齐奥当年星光熠熠的拉齐奥

  世纪之交的拉齐奥绝对是一支冠军级别的超级强队,不过他们在98-99赛季遭遇AC米兰大逆转,99-00赛季又在仅剩8轮时落后尤文图斯9分。不过随后一轮在关键的罗马德比中,拉齐奥凭借内德维德和贝隆的进球逆转取胜。另一边舍甫琴科梅开二度,帮助AC米兰击败尤文图斯。拉齐奥虽然迅速缩小分差,但他们马上又迎来了客场对尤文的天王山之战。凭借西蒙尼的鱼跃冲顶,拉齐奥客场拿下尤文,短短两轮就将分差从9分缩小到了3分。

科里纳在佩鲁贾的大雨中科里纳在佩鲁贾的大雨中

  但连败的尤文随后稳扎稳打,在联赛还剩3轮时又把优势扩大到5分。岂料尤文第32轮客场0-2不敌中游球队维罗纳,这给了拉齐奥追近的机会,最后一轮前尤文还领先2分。随后就是令人难忘的末轮:佩鲁贾的大雨导致比赛一度中断,主裁科里纳往水中扔球测试场地的画面也令人印象深刻。最终卡洛里攻破了范德萨把守的球门,尤文0-1败北。另一边拉齐奥3-0轻取雷吉纳,等到尤文输球消息的球迷们也陷入疯狂。

  1998-99赛季 AC米兰逆转拉齐奥(还有7轮时差7分)

比埃尔霍夫是球队的箭头人物比埃尔霍夫是球队的箭头人物

  如果说99-00赛季的罗马德比是拉齐奥逆转的起点,那么之前一个赛季的罗马德比就是蓝鹰被逆转的起点,埃里克森的球队两年间迥异的命运也堪称神奇。虽然拉齐奥第27轮只是在主场战平AC米兰,但他们仍然在最后7轮握有7分的领先优势,而且红黑军团再没有直接交锋可以追分。不过接下来一轮,队长马尔蒂尼吹响了反攻的号角,AC米兰2-1逆转强敌帕尔马。而拉齐奥则在罗马德比1-3败阵,优势缩小到4分。受到输球影响的拉齐奥又在主场1-3负于尤文,取得连胜的AC米兰顺势追到了蓝鹰屁股后面。

最后一轮AC米兰在佩鲁贾顺利夺冠最后一轮AC米兰在佩鲁贾顺利夺冠

  随后拉齐奥稳住阵脚取得三连胜,红黑军团则遇到桑普的强劲挑战,好在冈兹最后一分钟制造乌龙,帮助球队完成绝杀。倒数第二轮AC米兰终于等到了对手丢分:巴蒂斯图塔的进球让拉齐奥只能从佛罗伦萨带走1分,红黑军团则4-0大胜恩波利,圣西罗高呼着“超越!超越!”的球迷们终于见证球队登上榜首。在最后一轮2-1拿下佩鲁贾之后,AC米兰终于可以把联赛冠军作为献给建队百年的礼物。率队在最后7轮取得全胜的现任国安主帅扎切罗尼,也拿下了执教生涯中唯一的意甲冠军。

  如今西甲联赛还有最后的5轮比赛,巴萨能否稳住阵脚,扭转目前的颓势呢?马竞和皇马又是否能够在同时还要打欧冠的情况下,在联赛中继续给巴萨制造麻烦,甚至逆转夺冠,再创经典呢?

  (华迪维亚)

文章关键词:西甲皇马曼城AC米兰尤文图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